台湾每万人中就有36人报考日语 占比全球第一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1 15:40

(观察者网讯)据数据统计,台湾每年报考JLPT(日本语能力试验)的人数达到8.4万人,为世界排名第三。但按照占比来分,台湾每万人中就有36人选择报考日语,则为世界第一。

据台湾"中央社”3月21日消息,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本“台湾”交流协会、语言训练测试中心(LTTC)21日发布数据称,台湾人选择第2外语最多的是日语,每年有8万多人报考JLPT,人数居全球第3,且年龄跨度极大,从幼童到近百岁老人都有,已成为台湾考生的一大特色。

其中,JLPT每年考生超过116万人,台湾考生约占8.4万人,居日本海外报名人数第3位,仅次于中国大陆及韩国。不过考虑到中国大陆和韩国与“台湾”人口数量差距过大,因此按照占比来区分,台湾每万人中有36人报考,占比全球第一。

报道称,台湾考生中大都是学生或准备升职的社会人士,但由于台湾因曾被日本殖民统治,再加上地缘与日本接近,喜欢日本文化、旅游等因素,台湾考生年龄跨度极大,从6、7岁的孩童到80多岁的老人都有。

2018年第2回JLPT考试,台湾就有一位96岁的颜林老人报考。她表示,报考只是想测试一下自己的日语能力有没有退步。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台湾 日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