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韩国瑜称“台独”比梅毒还可怕,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赞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1 17:03

【观察者网讯】

“‘台独’比梅毒可怕。”高雄市长韩国瑜昨(20日)晚谈到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参选2020时,给出这番评价。结果在美国的台北市长、前台大医学院教授柯文哲,也在采访中对此表示赞同:“梅毒比较好处理”。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3月20日报道,18日,自称“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民进党内初选,挑战谋求连任的蔡英文。

对此,高雄市长韩国瑜20日提出,“蔡赖分裂危机”有可能只是想演戏,就为了“赦扁”、“蔡赖配”的大团圆结局,国民党还是要注意,不该以为能坐收渔翁之利,否则就太不了解民进党。

韩国瑜批评道,赖清德走得是“二不一半”,即不要“中华民国”,不要九二共识和“台独”搞一半。但“‘台独’比梅毒还可怕”,梅毒是害了老婆孩子,一喊出“台独”却立即把台湾拉向战争边缘,害的是2300万人。然而许多“台独”支持者自己和家人都不在台湾,却要台湾人上战场。

视频截图

另据“中央社”报道,韩国瑜还警告说,赖清德“台独”立场鲜明,若由他代表绿营,2020选举将升级成“意识形态大战”。赖清德已经60岁,想悬崖勒马不容易,台湾人民的命运就要自己用选票决定。

至于是否参选2020,韩国瑜重申,目前的重点就是把高雄事务办好,并未正面回应。

就在韩国瑜表态后,曾任台大医院急诊部医师、创伤医学部主任及台大医学院教授的台北市长柯文哲也给出“专业”点评。

柯文哲 图自台媒

据《中时电子报》3月21日报道,柯文哲在美国接受采访时,也对韩国瑜的说法表示赞同称,先从医学角度回答说,直到现在,梅毒对盘尼西林一直没有抗药性,所以对他而言“淋病比梅毒更难处理”。

媒体追问,那“台独”有比较好处理吗?柯文哲回答说,梅毒比较好处理。

今年2月,蔡英文不顾绿营大佬反对及唱衰,特别借美国CNN之口宣布谋求2020连任。

而民进党去年“九合一”选举失利后,赖清德决定请辞负责,又于本月18日宣布参选2020。随后,蔡英文赶忙通过社交媒体隔空喊话:“请大家和我走在一起,用行动告诉所有人,台湾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针对赖清德,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去年4月还点名指出,赖清德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多次公然发表“台独”言论,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严重挑衅两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危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这是十分危险的,也是自不量力的。

马晓光强调,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一切分裂国家的行径和伎俩注定都是要失败的,终将受到人民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台湾 韩国瑜 柯文哲 视频新闻 台湾雷人雷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