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湾领导人要具备三大条件,说的就是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1 17:15

(观察者网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日宣布参选2020,在下午1时领表登记时表示,当台湾领导人需要具备3大条件,这3个条件的答案就是蔡英文。

据台湾“中央社”3月21日消息称,蔡英文在领表示发表讲话称,有媒体称北京讨厌她,但她认为台湾需要她,所以她才会站在这里。蔡英文还列举了要当台湾地区领导人所具备的三大条件,表示自己才是最合适的人员。

蔡英文领表 图丨“中央社”

根据蔡英文的说法,这三个条件应当是,首先,在面对来自大陆的压力时,要有能去拉拢国外势力的能力,要熟悉国际事务,能与各个势力、组织进行互动。其次,是敢于面对岛内攻击,直面岛内反对声音,推行自己的政治理念。最后是要能拉拢人心,拉拢与自身政见相同的势力和人,团结在民进党周围。蔡英文指出,“这3个条件的答案,就是蔡英文”,所以她才站在这里。

据观察者网了解,蔡英文上任期间,台湾出现了“邦交国断交潮”,引起蔡英文的恐慌。为了保住剩下的17“邦交国”,台当局出钱又出物。而在台湾经济民生不景气的情况下,仅2018年5月29日海地总统赴台,蔡英文就大笔一挥拿出了45亿新台币支援海地电力建设,其执政水平遭到岛内质疑,反对声音痛批“多少台湾人在吃土,你却拿45亿给海地…”。

责任编辑:连政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