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有松动?住建部副部长:你这个消息不准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3-23 18:08

中新社“国是直通车”官方微博3月23日消息,楼市有松动吗?住建部副部长倪虹23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期间接受采访表示,没有,楼市调控不动摇,保持政策连续性。当被问及高房价问题是个问题吗?倪虹摆手不答。

微博截图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于3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以“倡导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推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表演讲。

今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内蒙古代表团讨论时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这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倪虹表示。

倪虹认为,纵观人类文明发展史可以看出,农业文明时代主要是解决人和土地的关系,遵从靠天吃饭,注重崇拜自然、依赖自然。工业文明时代重点解决的是人和机器的关系,信奉“人定胜天”,注重改造自然、征服自然。如今生态文明时代要解决的是人和环境的关系,传承天人合一,注重尊重自然、顺应自然。

倪虹表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通过充分释放人口红利、土地红利、制度红利,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百年梦想,需要关注的是生态红利,让绿色产业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战略性产业,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良好习惯的养成,让生态文明建设成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源。

责任编辑:吕栋
住建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