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委宣传部长质问尸位素餐者:你不感到愧对职位吗?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3-24 09:13

“你不感到愧对你的职位吗?”

据澎湃新闻3月24日消息,21日,在河北省衡水市的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深化“五最”机关建设教育实践工作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专题会议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对新闻战线中个别不思进取,对新兴事物一问就是“不太熟悉”“不太懂”“一窍不通”的“老资历”公开提出质问。

这一犀利的表态由河北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河北综合广播”在其3月22日的推送文章中率先披露。在该篇推文中,上述被批的“一窍不通”的“老资历”被评价为“尸位素餐者”。

在微信公众号“河北综合广播”发布的会议视频片段中,马福华金句频出:“在这个岗位上20多年了……这个人身上丝毫没有所从事工作的专业精神”,“一批评他,他就一笑、一嘟囔:‘我不太熟悉这个方面,不太懂,我对这玩意儿一窍不通。’”“你(既然)一窍不通,你不感到愧对你的职位吗?”

马福华表示,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重点还是要落在解决问题上,要针对当前队伍建设存在的能力不足、本领恐慌,不善为、不会为等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务求实效。他说,一是要坚持推进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学习常态会;二是全面加强对全市宣传干部进行系统化的培训;三是要高度重视互联网背景下智能化时代的到来,要学习以AI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新科学。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衡水广播电视台《衡水新闻》播出的此次会议视频新闻报道中,并未采用马福华的上述讲话。

出生于1963年5月的马福华是河北枣强人,担任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一职已有两年。

公开资料显示,马福华198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

1996年1月起,马福华先后担任过衡水地区行署办公室副主任,衡水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等职。

2003年2月,马福华履新衡水市桃城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后“去代转正”。2006年5月,马福华出任桃城区委书记。

2010年11月,时年47岁的马福华出任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并于次月任副市长,跻身副厅级。2017年2月,马福华就任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至今。

责任编辑:连政
衡水 尸位素餐 基层治理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