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不识英文路牌酿致命车祸,澳大利亚华人新移民被判刑3年4个月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6 07:40

据微信公众号“澳洲新快网”(ID:kingoldmedia01)3月25日消息,中国移民潘亚东(Yadong Pan,音译)2017年因不熟悉路况且看不懂英语道路指示牌,在维州罗恩(Lorne)撞上了另一辆车,致使后车驾驶员当场死亡,且自己车上的友人重伤。此人今日获刑3年4个月。

据《时代报》报道,事发时为2017年节礼日当天。时年52岁的死者乔治·胡洛(George Hullo)开着一辆福特全垒打(Ford Laser)前往罗恩钓鱼。时年28岁的中国移民潘亚东也开着一辆丰田凯美瑞(Toyota Camry)从科拉克(Colac)前往罗恩。

当时,潘亚东在澳洲仅开了7个月的车,他把行车速度设在了98公里/时,并全程跟着GPS(全球定位系统)走。这位初来乍到的移民还不能看懂所有的英文路标。

事发现场 图片来自澳大利亚华人媒体澳洲新闻在线

与潘亚东不同,本地人胡洛熟知当地所有路况。当两人同时于当天上午11点前开车到达比瑞格拉-弗雷斯特(Birregurra-Forrest)与科拉克-罗恩的交叉路口时,潘亚东直直越过了一个停车指示牌,以近100公里/时的速度撞上了按规定停车的胡洛。

胡洛当场死亡,他的车被撞得面目全非。潘亚东车上的后座乘客肖燕宇(Xiao Yan Yu,音译,39岁)脊椎多处骨折,遭受严重内伤。15个月过去了,肖燕宇目前仍未能正常工作,且短期内难见好转。

潘亚东已因危险驾驶致人死亡及危险驾驶致人重伤两项罪名获刑3年零4个月,2年内不得申请假释。

他告诉法庭,自己不清楚科拉克-罗恩路接近交叉路口前有为了提醒驾驶车辆减速的“振动带”,并称自己的GPS也未有任何提示,他以为自己开在一条主干道上。

事发时,潘亚东持临时4年期457工作签证仅在澳居住了7个月,来澳前在香港拿到了国际驾驶证。

潘亚东的辩护律师纽顿(Bradley Newton)称,因为当时同行车辆均未停车,使他的当事人产生了盲从心理,且其对澳路况了解极其有限。

潘亚东在一份提呈法庭的声明中向受害者家人道歉,称时常想起事发情景,“我没有办法原谅我自己”。

责任编辑:于文凯
澳大利亚 华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