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带火的平江路餐饮店被责令整改

来源:微信公众号“姑苏晚报”

2019-03-27 09:00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姑苏晚报”(ID:gusuwb)

最近大热的《都挺好》,据说半城的苏州人都在追,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刷屏?

这部电视多处以苏州为背景,因此带火了苏州一批餐饮店。

然而,剧中餐馆“食荤者”却在今天的检查中,被发现连员工健康证明也已过期。

曾经有网友在弹幕上吐槽,结果一语成谶。

剧中苏明玉与石天冬相识在餐馆“食荤者”。

“食荤者”,顾名思义就是供应荤菜的餐馆。而现实中它叫“翰尔园”,就在平江路上,这是一家素食餐馆。

只卖素食火锅、素面等,热食类和自制饮品,且剧中内景均在摄影棚内完成拍摄。所以大家剧中看到的后厨并不是现在店内的情况。

今天,姑苏区平江街道市场监管部门对“翰尔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执法人员从证照公示、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对该店后厨进行全面检查。

该店虽安装“明厨亮灶”视频监控系统,但执法人员发现存在一些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在灶台上发现一袋包装油腻的抹茶粉,生产日期已模糊不清。还有只差一天就要过期的黄瓜籽粉,员工称是自己吃的食品”。

执法人员说,除此之外还发现部分员工健康证明也已过期,没有及时补办。

店堂经理坦言如今成了“网红”店,每天都有游客慕名而来,供应量突增,所以导致人手短缺,确实存在管理问题。

目前,执法人员已责令限期整改并约谈该店负责人。

所以生意变好,反而变成了忽视食品安全的理由?

真是令人费解!

责任编辑:阮佳琪
都挺好 苏州 平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