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民众申请关闭大饭核电站3、4号机组,被驳回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8 19:20

(观察者网讯)此前日本一名男子向大阪当地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大饭核电厂3号机组及4号机组停止运转。28日,大阪地方法院以“没有证据表明会对居民造成重大危害”为由驳回了申请。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3月28日消息称,76岁儿玉正人随后在面对众多支持者时,面无表情的 拿出“司法无耻!大阪的判决,国家好好想想”(司法は恥じよ!大阪地裁 国に忖度)字样表示抗议。儿玉正人表示,“虽然路途险阻,不过,在核电站停转之前将会斗争到底。”

图丨NHK

报道称,住在福井县大饭町旁的京都府南丹市的儿玉正人认为,大饭核电厂对发生巨大地震的应变措施安全性不足,对居民的生命与生活会造成危险,因此向大阪地方法院提出停止运转的申请。

儿玉正人认为,日本关西电力公司使用了低估地震规模的计算方法建设核电站安全性,且只使用了规定中两套计算方法中的一套。但关西电力公司则反驳称,此前设想的震中所在的断层长度及地震规模等,远比实际情况来得更严格,同时关西电力公司的做法也获得日本核能规制委员会的审核与认同。

图丨NHK

据了解,大饭核电厂3、4号机组,自福岛核泄漏事件停运后, 2017年5月符合2011年核子事故后所规定的新规范标准,经日本核能规制委员会审查合格,分别于2018年3月及5月重启运转。

责任编辑:连政
大饭核电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