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宝”奈良鹿肚子里发现3.2公斤塑料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3 22:38

(观察者网讯)日前奈良公园有一头鹿衰弱死亡,经解剖后发现它的胃中塞满了塑料带,已经纠结成块状,总重量达3.2公斤。是否造成它的死因,正在进一步了解。

据朝日新闻4月3日报道,奈良鹿被指定为当地的天然纪念物的。日本“奈良的鹿爱护会”在3月23日接获民众通报,在东大寺附近有一头虚弱站不起身的鹿,爱护会立刻将其带回照顾,但仍于24日早上死亡。爱护会随后于27日进行鹿的解剖后发现胃中纠结一团像是塑料带的异物,重达3.2公斤。

肚子里的塑料袋 图丨朝日新闻

根据爱护会纪录,死亡的雌鹿体长79公分,但体重只有30公斤,推定年龄17岁。

负责解剖的兽医师丸子理惠表示,身体虚弱的鹿的胃里发现塑料带的例子过去也曾有过。也不能排除这头鹿因为老龄衰老而死,但它十分的瘦弱,毛色也很枯黄,可能因胃里塞满了塑料带让它无法充分的获取营养。

日本学生向奈良鹿投喂宣传单 图丨观察者网

爱护会将委托专门机构进行死亡雌鹿的内脏病理检查,进一步确认其死因。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奈良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