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365】丈夫把自己反锁公司,只为……

来源:警民直通车上海

2019-04-04 15:40

“我实在劝不住他了,

只能打电话报警了!”

看着把自己反锁在公司里的丈夫老吴

张女士无奈地跟民警说道

究竟发生了什么

让老吴如此一意孤行

几番敲门之下

民警和张女士终于见到了老吴

……



环环套路

原来老吴在单位里接到一名自称是公安民警的电话,称其信用卡被盗刷200余万,涉案情况较为严重,已经是公安部挂牌的一个案子。

老吴一听顿时慌了神,平常自己遵纪守法,怎么会摊上这种事,加之对方又向其展示了“警官证”,一时就信以为真。

在骗子步步引导之下,老吴将自己的几张银行卡的卡号都告知了对方。随后骗子又告知老吴“逮捕令”马上就要批下来了,让老吴赶快向其“安全账户”内转账,他可以帮忙证明其清白。老吴立马赶回了家,想拿银行卡转账。家中的张女士发觉老吴的异常后,对其百般劝阻,但老吴执意要回公司汇款。无奈之下,张女士只能选择报警...

民警到达的时候老吴刚和对方协商转账的金额,准备转钱给对方,从对方开价的200万元降至约100万元..……

“如果你真的涉及案子公安局会打电话通知你吗?

民警会让你向他账户转账吗?

电话、微信都是骗人的!”

听了民警的话,老吴也冷静了下来,发现了事情的蹊跷之处,心里也是一阵后怕,差点就让骗子得逞了。

民警随后告诉老吴,骗子就是利用百姓对公检法机关的信任,编造案情引起恐慌心情,进而行骗。

所幸这次张女士反应及时,看到自己丈夫的异常表现后立即开展劝阻,并拨打110报警,才使得骗子最终没有得逞。小编在这里也要给张女士点个赞!

警方提醒

接到自称公检法人员的电话切勿盲目相信,更不要听信其言论去转账汇款,任何公务机关都不会要求个人汇款至其账户内。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及时向民警反映咨询。

值班编辑:谢辰阳

责任编辑:张致远
防范 打击网络诈骗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