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因奶奶病危请假却遭辅导员拒绝?校方回应

来源:北京时间

2019-04-05 07:46

据北京网络广播电台“北京时间”4月4日报道,近日,南华大学上了微博热搜。事由是该校衡阳医学院学生吐槽一辅导员工作态度恶劣,学生祖母病危找其请假竟被拒绝,导致错过见奶奶最后一面。4月4日,该校通报称已暂停该辅导员教学工作配合调查。衡阳医学院则称,经查该生请假时并未提奶奶病危,且未按规定获家长同意,已就此事向全体学生通报。

图丨北京时间

学生吐槽辅导员态度恶劣

网帖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18级辅导员周某工作态度极其恶劣,多名疑似学生的人发文称遭遇其粗暴对待。如,学生A祖母病危找其病假被拒绝,结果第二天A的祖母病逝,A哭着再次找其请假,哭着说“你昨天不给我批假,我连我奶奶的最后一面都没见到!”方才获批。然而,周某却在之后开团干学生会议时用此事举例教育学生:“你们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冷静,不要像这个人一样,一进门就哭,说她奶奶已经去世了。我什么情况都不了解,我怎么为你批假?而且你们要明白,在这里没有任何人必须为她批假。”

有学生发文称,周某在教授心理学课程时,给学生布置用1500字来描述心理成长经历的作业,肆意窥探学生隐私。有学生则表示,一名同学周六回家过18岁成人礼生日,辅导员突查发现不在后,要求学生父母打电话解释,结果却在电话里辱骂家长。

图丨北京时间

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后,有网友曝出群消息截图,称南华大学校方安排各班班长和团支书督促学生删掉网帖,“不要把事情发酵过度,学校内部的事情我们自己内部解决,现在学校在查这个事,希望大家冷静一下,私底下把帖子删掉,把热度降下来”。

校方回应:学生请假时并未提奶奶病危

或是注意到了网上舆情,4月4日上午,南华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对此情况学校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相关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调查组,对网络上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目前,该辅导员的教学工作已暂停,学工部对其进行了约谈,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学校将根据调查核实情况进行处理。4日下午,北京时间记者致电南华大学询问调查进展。该校衡阳医学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此事已调查清楚,并向全体学生作了通报。经查,该学生第一次向辅导员请假时并未提及奶奶病危,且未按规定在获得家长同意后再来请假,故辅导员未予批准。次日,该生再次来请假时声称奶奶已经病逝,辅导员向家长核实情况后予以准假。事后该学生并未向辅导员及学校表示异议,网上的帖子也并非该学生所发,而是别的学生有所耳闻后以讹传讹发布网帖。

至于学校为何要规定请假离校要获得家长同意,该工作人员解释称,现在社会复杂,大学生被骗入传销组织等案件多发,学校出于对学生的安全负责,才作此规定。但经历此事后,校方意识到了这一规定的一些不妥此处,将在征求学生意见后进一步改进。

对于学校官方通报提及的暂停该辅导员教学工作,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发生后,校方决定这名辅导员不再兼任《系统解剖学》的授课老师,专职从事辅导员工作,以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连政
师生关系 中西教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