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会再次关切香港,港府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6 22:26

据《联合早报》4月6日消息,英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House of Commons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4日提交调查报告再次染指香港内政。报告不光“担忧”所谓的香港正由“一国两制”走向“一国1.5制”,还妄称港府取缔港独组织的行为将会危害到早已是历史文件的《中英联合声明》,并建议英政府的部长级官员访华时,将香港议题列为议程。

对此,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回应说,自回归以来,香港一直严格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体现“一国两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实。

而香港立法会议员周浩鼎也指出,有关报告是根据香港反对派的意见撰写,内容有误导及失实成份,并且是对香港市民危言耸听。他强调香港严格遵守一国两制,并严格按照国家宪法及《基本法》执行宪制秩序,而港独是明显破坏一国两制的行径,对香港没有任何好处,报告指港独非务实但公民有表达自由的说法,实有偏帮港独之嫌。

责任编辑:连政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