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国方外逃25年回国投案,追逃办:金融领域职务犯罪的典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19-04-10 18:52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10日消息,4月9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浙江省追逃办和杭州市有关方面扎实工作,外逃25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袁国方回国投案,其犯罪所得赃款已被追缴。

袁国方,1966年8月出生,原系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分局管理检查处干部,涉嫌贪污罪。1994年2月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检察院对袁国方立案侦查,袁国方于案发前潜逃国外。2003年10月,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

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袁国方是金融领域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其外逃25年后仍回国归案,再次证明“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绝不是一句空话。惩治腐败的天罗地网已经布下,决不会任由腐败分子销声匿迹、逍遥法外。奉劝外逃人员认清形势、把握机会,彻底放弃侥幸心理,主动回国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