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以新身份现身山东临沂 如愿成为“光明使者”

来源:大白新闻

2019-04-15 07:13

据大白新闻4月14日报道,4月11日,“沂蒙情·光明行”中国再生医学集团“艾欣瞳”生物工程角膜捐赠仪式在临沂市正式启动。作为“艾欣瞳光明大使”,李小琳现身,并接受临沂市委书记为其颁发的聘书。大白新闻了解到,半个多月前,李小琳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身份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首谈退休后规划:要当一位光明使者。

李小琳出席“沂蒙情·光明行”中国再生医学集团“艾欣瞳”生物工程角膜捐赠仪式图片来源于国安艺尊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李小琳现身山东临沂帮助角膜盲患者

4月11日,“沂蒙情·光明行”中国再生医学集团“艾欣瞳”生物工程角膜捐赠仪式在临沂市正式启动。

当天,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百年巨匠》总策划李小琳,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领导,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医学会眼学分会角膜病学组组长、山东省眼科研究所所长史伟云,《百年巨匠》出品人、总策划杨京岛,临沂市市委书记王玉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市委常委、秘书长范连生,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领导以及多位嘉宾出席了活动。

仪式启动前,中华医学会眼学分会角膜病学组组长史伟云在山东省鲁南眼科医院亲自操刀,成功为临沂市三名角膜盲患者实施了“艾欣瞳”角膜移植手术,“艾欣瞳光明大使”李小琳一行还前往山东省鲁南眼科医院走访慰问了医护人员和角膜盲患者。

李小琳一行前往山东省鲁南眼科医院走访慰问了医护人员和角膜盲患者图片来源于国安艺尊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艾欣瞳”光明大使李小琳指出,在许多不少经济欠发达地区,因盲致贫、因盲返贫的现象仍很普遍。生物科技的创新和发展,为人类带来新的光明和希望。由中国科研团队自主创新研发生产的全球首款生物工程角膜“艾欣瞳”2015年上市至今,已成功为数千名角膜盲患者实施角膜移植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艾欣瞳”光明行将联合科学家、眼科医生团队和生物工程角膜制造企业深圳艾尼尔角膜工程公司一起,提供优质眼科护理服务,不断推动实现光明健康的进步和普及,让更多角膜盲患者获得治疗机会,为人类光明事业贡献力量。

李小琳有了新身份,临沂市委书记为其颁发聘书

大白新闻了解到,此次活动中李小琳多了个新身份——“沂蒙情·艾欣瞳光明大使”。

临沂市市长张玉兰代表临沂市人民政府接受了慈善捐赠,并向中国再生医学国际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为李小琳颁发了“沂蒙情·艾欣瞳光明大使”聘书。

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向李小琳颁发“沂蒙情·艾欣瞳光明大使”聘书图片来源于国安艺尊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大白新闻了解到,李小琳在电力行业深耕35年,曾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8年5月,李小琳从大唐集团离职,至今已有多个身份:

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于2016年3月16日获批成立,自2017年以来,李小琳已多次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的身份公开露面。

2018年7月8日,《百年巨匠——梁思成》开机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李庄古镇举行,李小琳以《百年巨匠》总策划的身份出席并致辞。

2018年11月3日,一场名为“行知丝路研究院成立、陶行知国际教育基金成立暨国学智慧与大健康善行峰会”的活动在河北廊坊举办,李小琳首次以陶行知国际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行知丝路研究院校长的身份亮相。

半个多月前,李小琳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时,一带一路总商会名誉主席的身份被官方首次报道。

前不久首谈退休后规划:要当光明使者

3月27日,李小琳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身份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被问及如何规划退休后的生活,李小琳回应媒体称,她现在有两个计划,一是要当一名“光明使者”,另一个计划是让绿色光明走进千家万户。

2018年,李小琳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言时表示,中国健康的医疗现代化和大众化的过程,与国际化的智能化的过程应该是同步的,这是中国迈向新时代的必然,也是人类走向大健康时代的必然。并表示,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愿意和全世界人民一道在医疗健康领域,为构建人命运共同体,促进各国人民的幸福、美好健康而努力。

【资料来源:国安艺尊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新京报、澎湃新闻、环球人物、一带一路总商会、北京日报等;编辑/王梅梅统筹/刘姝蓉】

责任编辑:李丕
李小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