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回应“孕妇输液药过期3个月”:确实过期,院长停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5 15:24

针对有媒体报道西安一孕妇在当地医院输液,发现药过期3个月一事,今日上午(15日),西安市长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官方微博发布“关于长安妇保院输注过期10%葡萄糖注射液的情况说明”。

说明中称,经过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卫生健康局联合认定,该孕妇所输注葡萄糖注射液确属过期药品。

经查,出现此种事件,一是由于药房人员将前期柜台的过期液体和新补充的液体混放,工作中履职不到位、不细致,存在未按规定操作的失职问题。二是当班护士未按规范操作,工作中存在严重失职。三是医院在管理过程中存在制度不严、监管不力。

针对此事,目前,区卫生健康局对长安妇保院涉事的院长停职、分管副院长免职;其余8人正在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

据陕西广播电视台此前报道,近日,住在西安的高先生向媒体表示,其妻子怀孕6周出现呕吐症状,随后前往西安市长安区妇幼保健院,遵医嘱输液检查。随后高先生发现,妻子所输药品已过期3个月,此时输液已进行一半。随后高先生妻子转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其妻子体内真菌值已经超标。

视频截图

高先生说,妻子是4月12号晚上开始输液的,到换第二瓶液体的时候是4月13号凌晨1点,早上6点的时候他无意中发现药品已经过期了三个月,当时液体已经输了一半。

让高先生气愤的是,西安市长安区妇幼保健院的主治医生带他去省妇幼挂完号之后便离开了,只是说很抱歉。“之后就再没有医院的人和我联系过,更没有解释过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吕栋
西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