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女车主:我很害怕做了错误示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4-16 22:30

据《CCTV热线12》在4月16日发布的视频,女车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追求的是“程序正义”,希望查清问题所在,希望以后不要再出现“像我这样坐到引擎盖上去哭的人”。

女车主还告诉记者,自己不能接受13号4S店答应退款的另一个原因,是她怕自己做了维权行为的错误示范。

“我现在非常害怕,因为郑州的出事的奔驰女车主她说了一段话,她说难道你们也要我爬到引擎盖上去哭?当时其实我听到这句话,我心里一惊你知道吗?我很害怕我做了一个错误的示范。我很害怕我这个事情解决了之后,别人认为,以后遇到这类事情就应该是这样去做。”

“所以这就是4月13号,我不能答应她(4S店负责人)的那个理由。4月13号她的理由是,根据国家的规定,你这个车只能换发动机的,但是出于我对你的同情,我们愿意给你退款或退车。如果真的你们是合法合理的,那就按照国家的‘三包’规定给我换发动机。为什么呢?我不能引导其他人,现在网上有4亿的人关注这件事,我不能教坏别人。”

“再来一次,我不会坐上引擎盖”

据微信公众号“南方周末”报道,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这位女车主说,如果再来一次,不会坐上引擎盖。

“我也希望从我以后,我们国家不再有女孩子需要通过坐在引擎盖上哭来维护自己的权利,我希望我们能够优雅地解决问题。我没有大家想的那么伟大,也没有去想这件事情值得不值得,我只想做一个守法公民,这样很幸福。

我不希望别人视我为英雄,我只是做了一件称得上‘丧魂落魄’的事。如果大家透过这件事发现了问题,并推动问题解决,我觉得这是个进步,那真的非常好。”

王宇,公众号:南方周末

责任编辑:何书睿
奔驰 奔驰车主哭诉维权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