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幸存文物将转移到卢浮宫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7 07:58

(观察者网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7日报道,法国文化部长里斯特说,收藏在巴黎圣母院的艺术品将被转移到卢浮宫。



里斯特表示,周一傍晚火患刚发生时,消防局、文化部和巴黎市政厅的工作人员赶到圣母院,火速抢救收藏在里头的一些珍贵文物。

这些藏品包括荆棘王冠(天主教徒认为荆棘王冠是耶稣死于十字架时戴在头上的遗物)和13世纪法国国王路易九世的一件长袍。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5日18时50分许,法国著名地标巴黎圣母院起火,起火位置位于巴黎圣母院顶部塔楼,其房顶房梁皆浴火燃烧,20时之前圣母院标志性的塔尖倒塌。大火烧毁了延烧了10个多小时,但所幸主体结构和文物得以保存。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火灾当晚,救援人员组人“人链”,将文物从大火中抢救出来。其中包括圣路易斯的束腰外衣、荆棘王冠。

巴黎消防员的牧师福涅尔神父告诉记者,他进入了燃烧的大教堂,就是为了拯救圣体和荆棘王冠。

这起大火疑似从屋顶上的脚手架开始燃烧。16日,参与巴黎圣母院修缮工程的脚手架公司出面回应。

该公司员工表示公司曾参与过包括卢浮宫在内的很多法国历史性建筑的维修。当火灾发生时,参与圣母院修缮的公司员工都不在现场。

“我怀着无比的悲伤在此声明,警方已经开始调查,敝公司员工将毫无保留地回答问题,以弄清这场悲剧的起因。”该员工表示,他还强调,“所有的安全与防火要求都得到了遵守。”

责任编辑:于文凯
法国 火灾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