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佛教团体致函教皇:愿为圣母院重建尽一份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9 17:17

(观察者网讯)巴黎圣母院此前遭遇严重火灾,收到各方发来的慰问与捐赠。台湾佛光山寺现任住持兼宗务委员会宗长心保和尚执笔,致函教宗方济各,表达全体僧侣和信众的慰问之意,并愿意透过各种形式,为重建工作尽一份心力。

据台湾“中央社”4月19日消息,信函开头向教宗、巴黎总主教、巴黎圣母院院长致以慰问,表示对于这场火灾的震惊和心痛,佛光山僧侣信众都能感同身受。

心保和尚 图丨台媒

佛光山指出,在世界信仰史,巴黎圣母院具有崇高地位,历史、文学、艺术各领域,都对巴黎圣母院的重要性做了可以传世的见证,佛光山作为亚洲跨国佛教团体,完全理解巴黎圣母院代表的历史与当代意义,对巴黎圣母院的损失深感痛心。

佛光山表示,佛教、天主教的发源不同,但对于在当代社会的使命,有很多可以相互分享借鉴的内容,尤其在社会不稳定性日趋严重的今日,佛教与天主教跨宗教合作所产生的精神力量更形重要。

佛光山指出,巴黎圣母院不仅是一个建筑经典,更是天主教的重要象征,是一个圣地,它遭受的损失是天主教界的重大损失,也是世界宗教的重大损失。巴黎圣母院火灾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总统都表示,要用最大力量来重建,在这样灾难性的时刻,佛光山除表达关怀,也愿意透过各种形式对重建尽一份心意,做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连政
天主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