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韩国瑜:最快明天最晚本周发声明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2 18:50

【观察者网讯】

最快明天(23日),最晚本周,高雄市长韩国瑜就将顶着不少国民党人和“韩粉”的厚望,声明是否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截至目前,民进党那边蔡赖斗争进入白热化,国民党这厢吴敦义无意参选,50年党龄的富士康老板郭台铭突然受“妈祖托梦”出战,无党籍的柯文哲则迟迟未作表态。

据台湾《联合报》4月22日报道,韩国瑜22日中午参加当地欧洲商会餐会受访时透露,他最快明天会发表声明,声明内容主要涵盖几个方面,第一是感谢海内外的关切,第二是对国民党党内初选的态度,第三是对台湾未来的担忧挂心,第四是针对高雄未来的发展需要什么协助,要如何蜕变跟跃升,怎么样让高雄市能再起。

图自中评社

他表示,现在正在草拟声明,因为他知道大家都很关切。过去这一段时间非常非常多人关心韩国瑜,所以他觉得,应该很负责任地发表一个声明,代表他的态度。

如今台湾面临经济困境,韩国瑜会否承担重责大任?他说,声明里一定会跟大家解释清楚,也报告清楚,可以说是字字推敲。他觉得发表这个声明是很重大的事情,到时候一定会跟大家作一个比较清楚的说明。

被问及声明何时出来时,韩国瑜称,会尽快,希望能够在明天发布,但内部还有一些讨论,这个礼拜一定会出来。

此外,韩国瑜并未正面回复,声明会让“韩粉”失望还是满意。

对于自己民调领先众人,韩国瑜说,非常感谢各界对韩国瑜的关心。这趟去美国,以及前不久去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内地、香港、澳门,他都可以强烈感受到,大家都很关切2020的状况和走向,所以有些感情跟期待就被寄托在韩国瑜身上,“但是……我觉得我们尽量做嘛。”

韩国瑜出席欧洲商会餐会,大批媒体到场采访  图自中评社

同时,韩国瑜向支持者喊话,希望所有支持者能够冷静理性来看,因为政治实在不适合过度激烈,这对和谐社会来说并没有正面的帮助,“我们尽可能让台湾和谐下来,大家冷静下来,静静观察整个台湾政治局势走向。要拜托大家,尤其一些网络上,我说过好几次,拜托所有支持韩国瑜的网友,能够遵从、依照我所讲的爱与包容,千万不要有过激的文字表述。”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此前宣布不参选“总统”,虽然韩国瑜尚未正式表态参选,但党内已为韩国瑜参选寻找各种解套方案

国民党内认为,韩国瑜出场,上策是通过协调让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主动退让,直接征召韩国瑜;中策是若朱、王不让,就不办初选,而是根据民调协调征召产生提名人选;若要办初选,就用征召或特邀的方式,将韩国瑜纳入初选之列,但这已是“下策”。

然而,17日上午,1970年加入国民党的郭台铭到板桥慈惠宫参拜妈祖。他用闽南语说,妈祖托梦给他,说为了未来的青少年,“妈祖说,我一定要出来”。郭台铭突然宣布参选,也让国民党征召韩国瑜的计划临时生变。

而在郭台铭16日松口表示将考虑参选后,当时仍在美国的韩国瑜就表示,从“台湾安全、民众有钱”这个重要的目标来看,他对郭台铭考虑参选非常开心,因为郭台铭与中国(大陆)、美国有特殊的关系,在对台湾地区的安全维护上有一定的帮助。

郭台铭向韩国瑜推荐自家农村种的玉米

对于有记者问及,“原本蓝军基层寄望在你上,郭台铭跳出来,是否觉得心理压力减轻?”韩国瑜说,看到优秀的人愿意挑重担觉得开心,天塌下来一个人顶很累的,有两个人顶,感觉舒服多了。

与此同时,据台湾《风传媒》报道,有传闻称民进党“立委”陈明文曾接触台北市长柯文哲,希望凑合“蔡柯配”,让他当蔡英文的“副总统”。柯文哲21日出席活动时表示,“谣言止于智者”,并否认见过陈明文。

柯文哲还称,“副总统”只是备位,其实真的要做事,当台北市长可以做更多。

图自台媒

另据东森新闻云消息,最新民调显示,在与赖清德比较下,柯文哲对上韩国瑜,差10个百分点,对上郭台铭,只差2个百分点。

对于民调胜过民进党蔡英文与“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的情况下,是否有白绿再合作,一起对抗国民党的可能?柯文哲说,“我不是讲了吗,你们做你们的,我做我的,才不要理你们咧,不要去管那个,每天做自己该做的事,时间到再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台湾 韩国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