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偷走电动车又送回!留字条:车太破,不值得偷!

来源:微信公号“湖北经视”

2019-04-23 07:52

据微信公号“湖北经视”(hbjs_87311111)消息,近日,河南洛阳一个姑娘的电动车被偷,正当民警设法寻找时,不料出现戏剧性一幕——姑娘的电动车又出现在原地,车上还留有一张字条,写着: 车太破了,不值得……

20日17时13分,河南洛阳洛龙派出所巡防队员刘毅接到一起报警,一个姑娘的电动车在泉舜购物中心附近被偷。

刘毅见到报警人小梅(化名)得知,她是一名学生,当天下午与几个同学做兼职在附近发传单,把电动车停在了泉舜购物中心附近。16时许,她回去骑车时发现车不见了。

“小梅停车时忘记拔车钥匙,可能是被人推走了。”刘毅说,小梅与同学在附近找了一个小时也没找到电动车,只好报警。随后,此案移交给洛龙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张明亮处理。

张明亮正设法帮小梅寻找电动车,不料过了约20分钟,小梅打来电话说,电动车在原来停放的位置上找到了,并且车把右侧夹着一张字条,上面用潦草的字迹写着:车太破了,不值得偷。

目前,警方正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事实上,偷完往回送的小偷还真不少。

压力太大!小偷盗走70万财物 送回7万现金还多给2千

2018年1月19号凌晨,菏泽市鄄城县公安局接到古泉街道王庄村村民王先生的报警电话,称家里的保险柜、以及一辆电动车被盗,损失达70余万元。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刻赶赴受害人家中。通过询问,警方得知受害人王先生一家是做屠宰场生意的,家里存放着大量现金。受害人妻子还称,失窃当天,她刚出家门还遇到了一位陌生人。办案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应该是对王先生家进行过踩点,是一起有预谋的犯罪。

而就在警方展开调查的同时,1月23号,受害人却给警方打来了一通意外的电话。民警介绍,“某天凌晨,受害人起床以后,听见家中板房上面有动静,出门查看发现一个黑衣人跑着离开了现场。他感觉房屋上面有东西,把它拿下来打开以后,发现塑料袋里面装着有大量现金,上面附着一个纸条,纸条上面写着多送两千块钱,用于购买保险柜和电车,切记撤案。”

受害人被盗的钱财居然被原封不动的送了回来,其中还多出了两千块钱,这让警方十分意外。 随后,办案民警又对受害人家附近的所有监控进行调取分析,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一举将其抓获。

据邢某交代,打开保险柜之后,里面放着很多钱,他一看这么多钱,他也不敢花,就想了想偷偷的送回去了,多送了两千块钱,这两千块钱就是让失主去买电动车和保险柜。”

打不开!小偷偷走保险柜打不开 第二天乖乖送回

1月1日,杭州余杭区乔司镇的作坊老板蒋女士发店里的保险柜不见了,于是报警。警方调取监控发现,一名穿着白色卫衣的男子夜晚趁着没有人从窗户遛进作坊内,似乎是打不开保险箱最后决定把保险箱整个搬走。

蒋女士称,在凌晨两点二十分的时候,小偷从窗户爬进来,因为她们的保险箱放在办公桌下面,小偷便直接进去了。进去大概是想直接打开,结果打不开就索性把整个保险箱搬走,又从那个防护栏坏掉的窗口离开了。

没想到,过了一天,保险箱竟然自己出现在门口了,密码锁被小偷撬坏了但还是没有打开。

财富靠劳动创造,取之有道,才用之坦!

(湖北经视 综合 洛阳晚报 网易新闻 杭州网)

责任编辑:李丕
小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