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跟风美国封杀华为 只会阻碍台湾进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3 08:29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中国时报”4月23日报道华为新机P30热销,让想尽办法要封杀华为的台当局颜面无光。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直言,“戴有色眼镜会模糊双眼”,如果当局只是为极力迎合美国排除华为,既对华为不公正、也会阻碍台湾前进的步伐。

不畏美国打压,华为今年第1季营收达人民币1797亿元,年增39%,净利率约8%,全球手机出货量超过5900万台,已稳坐全球“二哥”宝座,把苹果甩在后头,仅次于同为安卓阵营的三星。

台湾民众排队购买P30 图片来自台媒

看好华为的潜力,电信业者也一改过往独尊苹果、力捧三星的姿态,将华为新机开卖列为重磅。除了台湾官股的“中华电信”,包括远传、台湾大哥大等业者,都卯足全力争取华为独卖,希望藉“花粉”力量冲高资费。

李荣民说,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与研究,累计授权专利近9万项,在电信、手机、芯片、云计算等方面的竞争力很强,且拥有一大批自主核心技术,不再依赖进口,

李荣民表示,美国打压华为的阴谋非常明显,就是在维护自身的利益,防止大陆在5G网络发展上取得话语权,以保证美国在通讯领域上的主导地位,所谓的“威胁国家安全”都是假的,是间接打击大陆工业“智”造水准。

李荣民认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对台湾经济发展有明显贡献,且大陆市场对台湾非常开放,反观台湾市场对大陆却筑起一堵高墙。很遗憾,台湾现在缺乏一个好的经营环境,这对台湾产业、经济发展都很不利。

李荣民直言,美国用大国的力量来对付一个民间的企业,这种行为是十分恶劣的,台湾不能随风起舞,对两岸技术、企业合作,无论是大陆企业投资台湾的半导体企业,还是对待华为技术,希望不要无限上纲。

据观察者网报道,4月20日,华为P30系列新机在台湾地区正式开卖,台媒报道称,岛内消费者报以极大热情排队抢购,甚至出现了业界最大排队活动的盛景。

据报道,华为20日在台湾的P30首购活动,全台北中南排队人数超过3500人,光华为台北大直ATT体验店就超过2000人,远远超过Mate 20X系列排队人潮。

台湾手机评测网站“硬是要学”报道称,仅在华为新机台北排队现场,光是早上发放的早餐数量就已经达到1100份,排队人数最终约1500人,超过华为的预估。而台湾北、中、南三个排队现场总排队人数更是超过3500 人,创下台湾手机预购活动的最多排队人数纪录。

责任编辑:于文凯
华为手机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