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发朋友圈炫耀“香菜里长出罂粟”,郑州警方:罚款两百

来源:大河网

2019-04-23 11:02

大河网4月23日消息,4月22日,记者从郑州警方获悉,一男子买的香菜里长出两株罂粟花,因为缺乏禁毒知识竟发朋友圈炫耀,民警对其罚款200元。

4月18日,一网友向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郑州”发私信,图文举报有人在微信朋友圈里晒自己种植的罂粟。

接到举报后,“@平安郑州”微博小编立即将该线索推送给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禁毒支队根据举报内容,迅速展开调查工作,落实举报信息。4月19日上午,民警顺线追踪,在高新区药厂街附近一仓库,将被举报人赵某抓获,并在仓库大院内当场查获其非法种植的罂粟。

本文图片均来自大河网

经赵某供述,去年他在路边买了一些香菜籽撒到花盆里,打算用花盆种香菜。谁知除了香菜外,竟意外长出了两株罂粟。出于好玩和对禁毒法规所知甚少,他就发在朋友圈炫耀。

由于赵某认错态度诚恳,又无其它违法事实,因此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赵某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遂即删除了错误朋友圈信息,同时在朋友圈发文倡导“禁绝毒品,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禁种铲毒”,通过现身说法,警醒自己也提醒身边人遵纪守法、洁身自好、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吕栋
男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