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欢迎瑞士企业积极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4-23 22:42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4月23日下午会见了瑞士联邦主席于利·毛雷尔。

李强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毛雷尔主席访沪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瑞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交往、友谊源远流长,在各领域有着广泛交流合作。此次主席阁下率团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更好促进中瑞友好关系发展、更多惠及两国人民。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主席阁下在沪见证上海证券交易所与瑞士交易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出席一系列金融活动,将有力推动上海与瑞士深化金融领域合作。希望进一步加强上海同瑞士在经贸、科技等各方面合作交流,欢迎瑞士企业积极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面展示瑞士优质产品和服务。

于利·毛雷尔表示,这次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待进一步深化瑞中两国务实合作,推动瑞中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深入。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充满生机活力,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金融、贸易、科技等各领域的合作交流,优势互补、各展其长,共同实现更大发展。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上海市领导诸葛宇杰、许昆林参加会见。

(本文图片 陈正宝 摄)

责任编辑:黄涛
李强 上海 进博会 瑞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