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9岁男童遭3只大狗追撵 狗主人全程淡定

来源:“湖北经视”公众号

2019-04-24 08:26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湖北经视”(ID:hbjs_87311111)。

如今,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爱狗这本无可厚非,不过,令很多人反感的是,在外散步的时候,总能遇到犬主不栓链子遛狗……

男童被三条大狗追撵,犬主不慌不忙

前段时间,深圳一小区内,一9岁男童在等电梯时,就被从电梯出来的3条大狗追撵致摔跤。幸运的是,摔跤后,狗狗只是从他身上踩过去,并没发生攻击行为。


监控显示,当时男孩吓坏了,拔腿就跑,3条大狗穷追不舍。很快,男孩和3条大狗都从监控画面消失了。

而犬主则似乎一点也不紧张,不慌不忙走出电梯。

据了解,男孩由于跑得太急了,在门口不远处摔倒了,膝盖磕破了皮。男孩摔跤后,狗狗没“刹住”,从男孩身上踩过去了。然而,狗主人全程淡定的样子引发不少网友的反感。

熊大叔ai猫小妞: 我看到都怕死了!别说孩子了!肯定给孩子留下阴影了!

爱吃橘子的小白熊:前几天不是才爆出了哪个小区的狗狗连环吃错东西死了?狗主人记得给狗戴口罩哦,不然哪天就又上新闻了呢。

平凡似水:其实大多数人厌恶的不是狗,而是养狗人对狗不负责任的态度。

小凤-Phoenix:首先应该对小朋友道歉!我姐姐小时候被狗咬过!到现在我对狗都产生心理阴影!每次看到狗狂奔就害怕!

薇姐:太缺德。

原野:遛这样的大型犬不拴绳不上嘴套,应该直接没收!

事后,还有住户反映,在小区遛弯经常看到这几条狗,狗主人从不牵绳和戴口罩,任由它们随意走动。有时候犬主带狗出去溜达时,任由狗狗蹲在行车道上,导致车子没办法正常通行。

目前,辖区的街道执法队出责令犬主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不文明养犬行为。

相关法律条例明确规定

也有网友表示,类似不牵狗绳遛狗的现象在武汉一些小区也有。其实,今年1月1日施行的《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中其实就已经对养狗问题有明确规定。

根据《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业主、物业使用人携犬只出户的,应当为犬只挂犬牌、束犬链、戴嘴套,由成年人牵引,主动避让他人。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恶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没收犬只。因违反本条例养犬受到两次以上行政处罚的,纳入严重失信名单。

 万一被咬伤,记得这样处理

医生提醒,如被狗、猫、蝙蝠等哺乳动物咬伤,最好第一时间到疾控中心接种狂犬疫苗。

2016年武汉一名儿童右腿被咬四处伤口

如果无法第一时间接种,每处伤口用流动水和肥皂水交替冲洗15-20分钟,洗完以后用稀碘伏或其他灭活病毒的消毒剂再进行消毒,然后去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如果伤口撕咬严重,还需及时送医做进一步处理。

如何有效避免被狗咬伤?

大家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特别是照顾好小朋友,不要挑逗猫狗,特别是要远离大型犬只等。

虽说防治也重要,但拴住狗绳更重要!希望每位养狗人都要切记!

(湖北经视综合南方都市报、微博、网络等)

责任编辑:陆雨聆
深圳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