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释迦出口额创记录 98%销往大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4 08:49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4月24日报道,“货出去、钱进来!”台东释迦一直是大陆民众最爱的台湾水果,国民党籍台东县长饶庆铃上任后,持续加强力道行销,饶庆铃在23日正式宣布,截至3月底的统计,今年度的释迦鲜果出口总金额已经突破10亿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元人民币),将近1万2千吨,其中98%是销往大陆市场,其销售总量、金额为历年来最高,可说是创下新纪录。

台东释迦 图片来自台媒

台东县政府农业处表示,每年的10月开始到来年的4月是释迦的生产季节,通常在来年4月统计产季的数量。根据财政部关务局的出口统计,台东释迦鲜果在2016年4月统计的销售总额是9.1亿元新台币、2017年是4.8亿元新台币、2018年是8.7亿元新台币,其中2017年的出口金额骤降是因为超级台风肆虐,重挫台东而影响释迦收成。

饶庆强调,打拚市场外,加上去年风调雨顺、释迦大丰收,截至今年3月底统计,台东释迦鲜果出口总计1万1850多吨,销售总额达到10亿1百多万元新台币,大陆的销售额占98%。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台湾政客 水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