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见特朗普:在美建厂计划没有改变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2 14:08

(观察者网 讯)

5月2日上午,已宣布竞逐台湾2020的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进入美国白宫,与特朗普见面。

据台媒“联合新闻网”当天报道,郭台铭在会面中称若自己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将会成为“和平”而不是“麻烦”的制造者,并表示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的投资建厂计划没有改变。

郭台铭进入白宫,图自台媒

郭台铭在进入白宫前被问及是否会与特朗普会面时,曾表示“保密”,但他指出台湾本身市场小,所以台湾地区领导人必须了解全世界,格局只有台湾是不够的。

会后,郭台铭告诉媒体,自己向特朗普说明“如果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将会做一个‘和平制造者’而不是‘麻烦制造者’”。

郭台铭此前于4月30日飞往白宫,并计划在与特朗普会面后前往威斯康星州,讨论富士康在该州的投资计划。

2017年,富士康曾承诺会出资100亿美元在威州建设制造工厂,并逐步提供1.3万个工作机会,以此换取30亿美元的财政补贴。然而一年过去,该厂却连减税补贴的最低限额都没有招到。如今郭台铭宣布参加国民党内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也让外界关注威州投资案会如何发展。

此前,威斯康星州州长埃弗斯(Tony Evers)曾表示,自己希望美国政府与富士康重新协商之前签订的合约。

联合新闻网称,郭台铭在与特朗普的会面中也谈到了威斯康星州富士康工厂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富士康在该州投资建厂的计划没有改变,并邀请特朗普在明年5月份工厂正式投产时亲自到场。

此外,凤凰卫视驻华盛顿记者王冰汝当天在微博上称,郭台铭与特朗普还谈到了中美贸易,而后者希望“很快达成协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郭台铭 特朗普 台湾 富士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