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从河塘中捞起这么个东西!两百万分之一概率!

来源:微信公众号“大潮网”

2019-05-04 08:27

据海宁广播电视台公众号“大潮网”(dachaohn)5月4日报道,正值五一假期,家住海宁周王庙的的许女士打算邀请几个朋友聚个餐,在自家鱼塘里捞点鱼虾吃。

谁知这网撒出去,第二天收回来的时候,却发生了让她惊掉下巴的一幕。

捞起来的小龙虾里有一只竟然是蓝色的!

就是下面这只,看起来充满了科幻感,像是从潘多拉星球穿越而来的小龙虾:

许女士介绍,这只小龙虾身长大约5、6公分,与常见小龙虾差不多,但奇就奇在颜色上。

它通体被蓝色“盔甲”覆盖,闪着蓝莹莹的光泽是当之无愧的,整个鱼塘里最靓的仔!

许女士捞到蓝色小龙虾的河塘

不仅许女士觉得神奇,附近的村民也都说,从来没见过蓝色的小龙虾。

许女士说,也不知道是基因突变还是什么原因,才导致小龙虾变成了蓝色。

许女士一方面不敢吃,另一方面觉得吃了也怪可惜的,于是就拿了一个容器放了些水,把蓝色小龙虾暂时养了起来,给小孩看看玩玩。

蓝色龙虾的出现是一种罕见的基因变异现象,由某种过量蛋白质反应,形成蓝色化合物虾青蛋白,使龙虾外壳呈现亮蓝色。

罕见到什么程度呢?

平均200万只龙虾中才会出现1只的蓝色龙虾,概率仅为二百万分之一!

那么,一定有吃货要举手提问了,蓝色小龙虾到底能不能吃?

答案是:放心!大胆!吃!

BUT!

加热烹调会破坏,使龙虾呈现蓝色的这种特殊蛋白质,所以蓝色龙虾一旦煮熟,虾壳也是红色的,与其他非变异同胞没什么两样,就会“泯然众人矣”了。

责任编辑:连政
龙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