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络水军公司专职黑韩国瑜,月入百万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6 16:15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日报道,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日前爆料台湾网络水军专业黑韩国瑜,月入超百万新台币(约22万元)。韩国瑜今日回应称,躲在幕后的,希望你停止从事这种工作,这只会让台湾越来越不和谐!

“有人把专黑别人当工作,这太可怕了。”韩国瑜感叹,对付网络攻击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报案。

韩国瑜受访时表示,自己经常遭受网络上的恶毒的言语,例如有人说“有一天我回到家里面,老婆孩子死在床上。”

对于这种情况,他认为有两种反应方式:第一种,无视。这些人躲在键盘后面制造恐吓言论,完全不入流;第二种,报警!

韩国瑜称,当事人可以根据情况采取其中一种方式。过去他都隐忍不发,让这些不堪入眼的文字一直攻击自己的家人。他希望所有网络爱好者,在用字遣词时要遵守法律规范。

韩国瑜 台媒图

此前台北市议员罗志强表示,有网友向他爆料了“1450网军(台湾网络水军)”的作业模式。爆料者称,委托方委托了至少5家公司,其中一家仅6人,每个月收110万新台币。

第一个月先执行打死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的任务,第二个月开始伪装“韩粉”捧杀韩国瑜,挑拨蓝营知名人士跟韩翻脸。他们甚至预告5月会非常精采,罗智强直呼,“惊悚!”“恐怖!”

罗智强剖析,这些网军挑动叫唆“韩粉”攻击唐湘龙、李艳秋与赵少康,是一石二鸟之策。一方面可以削弱唐湘龙等过去捍卫台湾民主的言论战士的支持力度,为权力者清路障。更重要的是,可以分化蓝营并达到削弱韩国瑜的支持度的目的,为权力者打掉最具威胁力的最强将。

他呼吁蓝营支持者,别再天真地任由这群假“韩粉”戏弄挑拨,成为“暗黑兵团”的帮凶,自添自乱让蔡英文坐收渔翁之利。

“1450网军”第一次被岛内媒体大肆宣传是在3月14日。当天国民党“立委”曾铭宗爆料,台“农委会”开出1450万新台币招募4人网络小组,负责处理舆情、素材制作、响应建议、撰写新闻稿,并在各大网络平台进行议题企划与操作、素材制作及广告投放。

“行政院长”苏贞昌3月15日到“立法院”备询前接受媒体访问时澄清,这不是网军,而是找网络小编来提供正确讯息。

附罗智强分享网友爆料内容:

“上周去了内湖洲子街,一家社群营销公司。这是一家6个人的公司,两个月前接了一个项目:每个月110万(新台币),每个月如果达标,下个月继续执行,一直到明年‘大选’完毕。

他们手上有50个PTT账号,同时在FB,Youtube当然还有mobile 01各个拥有几十个账号。

工作的复杂度还蛮高的,几乎是24小时在上班,每天早上8:00~11:00的战情会议,委托方是通过在线会议跟他们开会,检讨昨天的舆情反应,以及决定今天的方向。

第1个月他们执行的(任务)是打死赖清德。

第2个月开始他们成为忠实的韩粉,一个月下来绩效斐然!委托方非常高兴,还多发了10万块奖金。简单说就是让唐湘龙,李艳秋,赵少康.....对韩国瑜翻脸。

这下我终于弄懂了,原来所谓的激进的韩粉,其实都是社群营销公司在操作的,包括高雄的造势大会,以及即将发动的台中造势大会,他们都是在网络上推波助澜。因为他们的操作,其他脑残粉被带动跟进。所以他很得意的说,他们虽然只有6个人,但是抵得上6万人。

我问他5月开始的重点是什么?他神秘的微笑:你等着看,绝对会很精彩。

他也坦白告诉我,委托方至少委托了5家公司,可是另外4家是谁,他完全不知道。也就是委托方负责战略规划,他们就是负责战术的执行,并且有具体的KPI,每天晚上10:00检讨。

回程搭捷运的过程当中,仔细思考了他们的模式,虽然每个月110万看似蛮多钱的,但是他们的工作强度真的是很高,每天早上8:00准时开会,晚上10:00的会结束已经12:00了,而且议题的操作,几乎是以每个小时为单位在发展,要能够赚到这样的钱,真是不简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韩国瑜 网军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