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内阁秘书:深受习主席演讲鼓舞 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9-05-08 19:41

外交部网站5月8日消息,2019年5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由英国内阁秘书、首相国家安全顾问塞德维尔率领的常务次官代表团。该团是英国主要政府部门常务次官首次联合组团出访。

王毅表示,2015年习近平主席访英期间,两国领导人同意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此次英国政府多部门常务次官集体访华,体现了英方对中英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建设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积极愿望。中方愿同英方一道,加强沟通交流,增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欢迎英方更加积极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使双方共建“黄金时代”的努力产生实实在在的效益,并为“黄金时代”不断注入新的生命力和动力。

王毅指出,中国坚持和平发展,愿同各国共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开放发展,顺应经济全球化趋势,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均衡发展,在当前国际体系内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方向发展。希望英方积极看待中国发展,不断推进对华合作,促进两国各自发展,共同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

塞德维尔等表示,英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共建“黄金时代”,期待双方加强部门间交流,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英中是“一带一路”天然合作伙伴。英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深受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高峰论坛上的演讲鼓舞,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期待中方在国际经济体系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英方坚持多边主义,愿同中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合作。

责任编辑:吕栋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