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乙烷储罐气顶升作业圆满成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9 11:12

观察者网5月7日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中国化学工程十四化建承建的连云港石化低温罐项目16万m³低温储罐,5日圆满完成气顶升任务,比预计的“5.11”节点计划提前6天完成,刷新同类规模罐施工进度记录。该项目乙烷储罐为全球最大乙烷储罐。

储存罐其外罐内直径82米,外罐壁高47.3米,罐顶高56.9米,重730吨。采用气压升顶作业,即利用穹顶与外壁之间可形成相对密闭空间的特点,使用鼓风机向储罐穹顶下密闭空间不断输送低压空气,使罐顶钢结构按照预定路径平稳上升至设计高度,并实现与罐顶承压环连接。该技术的难点在于控制好整个穹顶的平衡、密封及提升速度,保持穹顶的平稳上升。

图丨化学工程

乙烷裂解制乙烯产业,在工艺路线、反应条件、副产物、污染排放等方面,比传统路线均存在明显优势,符合低碳环保的绿色发展方向。乙烷制乙烯项目也为石化产业绿色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此项目的顺利投产将为我国乙烷制乙烯产业的发展改革提供成功案列,为打造世界级石化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此次气顶升工作顺利开展,十四化建连云港低温罐项目部全体人员精心组织、细致安排,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加强现场监管力度,不断优化技术方案、管理模式,以确保各环节工作准确无误。十四化建领导班子更是予以高度重视,多次协同技术专家、工程、安全管理人员至项目检查指导。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实现低温储罐气顶升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了此次升顶任务。当天,十四化建收到来自业主单位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发来的表扬信,信中对十四化建连云港低温储罐项目部按期超额完成重要工程节点所作出的贡献提出表扬,同时高度赞扬了项目部在外观墙体及气顶升施工过程中展现的强大执行力、良好合作精神和优质服务意识。

此次气顶升任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为后续施工工作进一步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对十四化建实现在新能源市场战略布局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