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妈飙英文逼外籍女子让座:我是老人你不是!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9 21:31

【观察者网讯】

“I’m old ! You are not ! (我是老人!你不是!)”近日,一段疑似大妈在台北地铁上飚英语逼外籍女子让座的视频,在岛内引发众多讨论。

据台湾东森新闻5月9日报道,岛内网友8日在社交媒体上曝出一段题为“2019/05/05台北 地方阿姨地铁上抢位子”的视频。

台媒称,从视频中看女子年约五旬。她一手扶着列车栏杆,一手拿着手机,用英文对面前坐在博爱座(大陆称“爱心专座”)上的外籍女子说:“This is for person who is old. I’m old!You are not!(这是给老人坐的,我是老人,你不是!)”

视频截图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外籍女子听后礼貌微笑,准备起身让座,没想到这名大妈又接着说:“I don't ask you to stand up. We don't do this.(我没有要求你站起来。我们不会这样做。)”

但对方仍旧起身让座,大妈接受又回复:“Okay, thank you.(好的,谢谢。)”

结果,她一坐下后,疑似仗着外籍女子听不懂,还用台语“碎念”:“这如果没有教,她都不会耶”,一副相当自豪的样子,并被对面乘客拍了下来。

视频截图

台湾网友看到影片后,大多对大妈持批评态度,纷纷留言,“自以为会用英文就可以这样欺负人,书读到哪去了”、“丢台湾人的脸”、“倚老卖老”。

或认为大妈精神好,腿脚有力,不像老人的样子。

还有民众接受采访提出,“爱心专座有需要的人就可以坐,不是只有老人。”

而台湾的文化好像就是,年轻人坐爱心专座就是不好,所以他基本都是站着。

不过,也有人质疑这段引发争议的视频是自导自演假爆料。

媒体则指出,也许这名大妈也有需求,但似乎态度可以更好一点。

无独有偶,去年11月,台媒曝出台中一名女大学生在搭乘公交车时坐在爱心专座上,遭一名年约60岁的妇人要求让出座位

此时女生正在玩手机,她解释称自己因为生理期不舒服,没想到对方却破口大骂“我也生理期,我也站着”、“下三滥,你知不知羞耻?”女生随后向媒体爆料。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台湾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