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女厅官被查:道德底线失守,搞权色钱色交易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2 21:22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5月12日通报,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监委对包头市政协原副主席时素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通报提到,经查,时素珍理想信念丧失、价值观念扭曲、道德底线失守,转移隐匿涉案财物,对抗组织调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搞权色、钱色交易。

通报同时指出,时素珍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监委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时素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值得一提的是,在内蒙古纪委监委的通报中,并未提到将其“移送司法”的表述。

根据包头新闻网公布简历显示,时素珍,女,出生于1962年3月,长期在包头市工作。时素珍早年曾任包头矿务局劳动服务公司团总支书记,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在石拐区水泥厂财务科工作。1993年4月,时素珍进入中国银行包头分行工作,历任政工科、办公室科员。

2001年2月,时素珍出任包头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助理调研员,后任该局副局长。2004年5月,时素珍出任稀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并于2006年3月当选包头市政协副主席。

据微信公号“政事儿”梳理,十八大后的落马女性干部中,还有两人,在纪委对其的通报中明确点出存在“权色交易”或“钱色交易”。

2018年4月落马的中山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接待办原主任、市科协原党组书记邓洁,“双开”通报中同样称其“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去年10月被查的甘肃省武威市美女副市长姜保红,“搞权色交易,谋求职务晋升等不当利益”。

目前,姜保红已被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吕栋
内蒙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