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杨家溪网红景点老农牵牛:人工制造晨雾,模特出场费300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3 13:58

(观察者网讯)

晨雾袅袅中,一位老农披着蓑衣,牵着老牛踽踽前行,一旁的榕树虬根盘绕,密叶交错中落下斑驳日光。这“远似浮云近似烟”的画面,让照片中的景点成了不少游客心之向往的“网红”打卡圣地,但真正去了以后……

图源:IC photo

嗯?这个晨雾,怎么和想的不一样……

大爷大妈和牛真的不会被呛着吗?

5月11日,博主@互联网的那些事 上传了一段视频,并附文“终于找到了网红老农牵牛的美景地”。视频中,一位大姐用力挥动着一把巨型“蒲扇”,扇出的滚滚浓烟飘向了一位牵牛的大爷和一位挑担的大妈。而另一边,许多游客围成一圈,纷纷驻足拍照。

据了解,视频中的景点位于福建宁德的杨家溪,当地的榕枫公园有一株 “榕树王”, 树干周长12.6米,冠辐直径51米,单株覆盖三亩多地,树干中空有七个洞口可容人攀穿,令人称奇。这处景点在被人们发现后,便成了国内摄影界的“摆拍胜地”。

相关作品曾多次登上《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还被印在了《中国国家地理》“中国美色·上”的系列明信片中。当地一些老百姓,在络绎不绝的摄影爱好者的导演下,已经逐渐成为了走位熟练的“模特”。

“中国美色·上”明信片

对此,观察者网询问了当地一家旅行社,得到店家回复称,这样的拍摄需要单独付费,300元一组每组固定会有3个模特出镜,可以拍摄半小时。模特均来自当地,到了现场直接付钱给他们,节假日一般不会涨价。店家还称:“运气好的话,可以蹭拍”。

此说法也得到了网友的证实,有人称5年前去过此地,“当时就是这样”。

观察者网还发现,在某线上旅游产品网站,有很多该地的摄影旅游套餐在出售,套餐介绍里会标明游客需要准备的器材镜头配置。

网友评论称,其实不止福建杨家溪,“有些古镇也这么做,大早上人工放烟”。

“婺源秋天的晨雾大多都是这么来的”。

网友提到的,就是这个著名的“老农牵牛”图,拍摄自江西婺源察关村,此村落2007年曾被评为“中国经典景观村落”。

而在照片的拍摄现场,老农和牛身后,是和杨家溪“异曲同工”的烟雾。

其实,这样的网红景点“照骗”数不胜数……

被称为“小冰岛”的杭州凤凰国际创意园区,近日一度成为杭州的网红景点,但游客真正打卡过后,却感叹“只想戳破滤镜带来的伪现实”。

网传“小冰岛”图片

网友拍摄的实地照片

对于这些景点“照骗”,有网友认为这会让人对“唯美景色”失去信心,也让参与摆拍的牛受罪。

但也有人觉得,收费全凭个人意愿,喜欢拍摄的人“想拍一张理想的照片还真是千年等一回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旅游景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