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员用手搅拌豆浆?永和豆浆回应:假冒门店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3 14:16

早前,有网友爆料称浙江义乌一家永和豆浆的员工直接用手臂搅豆浆。12日晚间,永和豆浆发表声明称“涉事店铺为假冒门店”。

永和豆浆针对近日在网上流传的视频在微博发表声明,表示永和豆浆所销售的食品及豆浆都符合食品安全要求,而肇事门店为假冒店,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图片来源@微博“永和豆浆官方微博”

早前,有关“永和豆浆”涉食品安全问题的影片在网上流出。视频显示,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工作人员正在用手臂搅拌着桶内的豆浆,只见他把整个手臂都伸进桶内,使劲搅拌着豆浆,搅拌过程中还有豆浆从桶内溢出,流到地上。视频引发热议后,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看吐了!

5月10日,江东市场监管回应已连夜查封肇事门店,已联系该店法人连夜做笔录调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从重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

5月12日,永和豆浆发声明称该店为假冒门店 。

永和豆浆是由山东和河北的两位老兵在1950年左右创立经营,在台湾以卖豆浆为主的早餐店。而“永和豆浆”品牌在1982年创立,1995年起来到大陆发展。

实际上,永和豆浆不断在与它的假冒门店作斗争,据永和豆浆的官方网站显示,2011年就有假冒店失火而被媒体误认为是他们的店面。

从网站上可见,永和豆浆一直都有在进行打假行动和鼓励民众进行假店举报,而网站上也有显示企业商标和标准门店的外观,供民众辨别真伪。

图片来源@截自永和豆浆官网

这次影片显示的涉事门店店面与永和豆浆官网发布的标准门店之对照图:

图片来源@截自永和豆浆官网

责任编辑:郭芷希
食品安全 豆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