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带你赚钱?香港超百人陷娃娃机投资陷阱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4 21:05

(观察者网讯)近些年,在夹娃娃机热潮之下,香港各区涌现出大量特许经营店,吸引不少香港市民投资。但目前,有逾百名投资者疑陷网红的“夹娃娃机投资陷阱”,投资十万元购买一部夹娃娃机,声称每月有一万元回报,但最终只得了10块钱。目前有三十多名苦主已报警或计划报案,亦怀疑项目属于“集体投资计划”向证监会求助,涉及总金额超过三千万元。

据香港《大公报》5月14日消息,苦主A先生表示,因应网络红人“火燎森”在其脸书首页推荐,他投资了“自然醒”夹娃娃机计划,希望赚取高额回报及投资优先权,并于2017年11月支付订金,投资三部机合共约30万元,支付尾款后于2018年2月签订“网络娃娃机”加盟意向书,签订方为品牌授权者Mighty Lucky International Limited,品牌经销商则为天机科技有限公司。

有苦主疑堕入“夹娃娃机投资陷阱”,涉及金额由八万五千元至一百六十万元不等 大公报记者周峻峰摄

不过,A先生指出,公司推出的夹娃娃App“Mighty Catcher抓力全开”虽于去年面世营运,但自己仍未正式获分配任何一部娃娃机及签署正式的加盟合约,更无法得知娃娃机位置、卖什么娃娃、核实收益及分成安排,最终只收到一期价值约90元的XPT虚拟货币的分成,才知道自己应该是被骗了。

投资三十万 回报十元

另一名苦主B先生则明言,早年曾跟随该网红投资“虚拟币挖矿机”获利,故不担心有诈,同样投资30万元购买了3部娃娃机,惟至今收益只有价值约80元XPT虚拟货币。苦主C女士更哭诉,投资项目根本“讲大话”,自己投资30万只得约10元回报。

香港警方昨回应查询时表示,去年11月至今接道32男10女,年龄基本在25岁至50岁的人士报案,指他们向一间公司投资声称有高回报的投资项目,涉及投资金额共约2400万元,但没有收到预期的回报,怀疑受骗报案。案件已列作“求警调查”,交由旺角警区重案组人员跟进,但暂未有人被捕。

责任编辑:连政
夹娃娃机 网红 网络诈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