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85后妈妈带6岁女儿手工制作国旗,全国网友接力传递

来源:扬子晚报

2019-05-16 10:13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扬子晚报”

“我叫陆微,我在江苏宿迁泗阳,这是我和女儿亲手缝制的一面国旗,希望网友能够接力、传递,带着它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江苏泗阳年轻妈妈陆微和6岁的女儿手工制作了一面国旗,并通过全国的网友接力,让这面国旗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

目前,她在微博上发起的“带着国旗看祖国”已有400多万阅读量,国旗最远到了拉萨。

5月14日,国旗正在从西安去往河北保定的路途中。“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女儿更真切地了解祖国,热爱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陆微说。

今年33岁的陆微是国网泗阳供电公司的一名女职工。提起手工制作国旗的初衷,陆微说,这缘于和女儿的一次对话。

4月初,陆微6岁的女儿从新闻中得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女儿当即问妈妈,“70周年是什么意思?”“我当时告诉她,‘70周年,就是祖国母亲70岁生日’。”女儿似懂非懂地问道:“妈妈,祖国过生日了,我们是不是要送什么礼物啊?”

和女儿的对话,触发了陆微的灵感。但是送什么礼物好呢?“我本来想,和女儿一起画幅画的,但是后来想想,意义不大。”还是女儿提议:“妈妈,我们做一面国旗吧。”

陆微说,自己的母亲以前是裁缝,她本人也有一些裁缝基础,手工制作国旗应该可行。于是,她买来原材料,白天上班,下班回家后和女儿一起,严格按照《国旗法》制作。

“在缝制过程中,我们娘俩都觉得是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所以倾注了自己的全部情感,每一针都很小心。”陆微说,前后差不多一周时间,一面标准的国旗制作好了。

4月15日,陆微用手机拍了一段10秒左右的小视频,介绍一下自己的想法,并在微博上发起了"带着国旗看祖国"这一活动。

陆微本来想,能有几个朋友或同学关注一下,相互传递,能让女儿感受到不一样的意义。但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个活动持续升温,得到了全国网友的关注。

第一站,她把这面国旗通过快递的形式寄给了南京的网友,网友在南京长江大桥留下了和国旗的合影。此后,繁华的上海、泉城济南、美丽山城重庆以及甘肃兰州、陕西西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旗每传递至一处,当地热心网友都会带着国旗到当地标志性景点合影留恋。

图 南京网友在南京长江大桥留下了和国旗的合影

图 上海网友和国旗合影

图 兰州网友与国旗合影

图 西安网友与国旗合影

陆微说,截至目前,国旗最远已经到了拉萨。而她在微博发起的话题,目前阅读量已超过了400万。在陆微的计划中,“带着国旗看祖国”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1日,她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网友参与到这个接力活动中来。

“女儿很开心!我有时回去会告诉她,国旗又到了哪个城市,国旗去过的城市女儿基本上都知道。”陆微说。她想通过网友的接力传递,让女儿感受到爱国是怎样的一种真切的情感表达。

(来源| 扬子晚报记者 高峰 图片来自陆微微博)

责任编辑:郭涵
手工 国旗 接力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