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烂尾,海外70万网友请愿重拍《权力的游戏》最终季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7 12:23

【文/观察者网 郭肖】

历经七季口碑不倒,美剧《权力的游戏》终究没能逃过烂尾的“宿命”。

近日,全球剧迷发起请愿活动,要求HBO重拍该剧最终季(第8季),发起请愿帖的网友Dylan D认为,该剧的两位编剧大卫·贝尼奥夫(David Benioff)与D.B.魏斯(D.B. Weiss)显然已经江郎才尽,无法承担如此重大的剧集拍摄。

短短几天,该帖已经获得了近70万人的签名支持,目前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中。

《权力的游戏》改编自作家乔治·R·R·马丁的小说《冰与火之歌》,由时代华纳旗下HBO推出,自2011年播出后,备受全球剧迷的喜爱,HBO也在该剧第一季第一集后便立刻宣布签约第二季。

2011年起,该剧保持着每年一季的更新频率,又“不负众望”不断超出粉丝的期待,一度被评为近年来最火爆且口碑最佳的美剧。

值得一提的是,据CNBC报道,《权力的游戏》虽然改编自乔治·马丁的小说,但由于小说一直没写完,所以最后四季是两位编剧根据故事大纲编写的。

不过,这并不影响该剧的受欢迎程度,国外评分网站烂番茄上,该剧前七季的受欢迎指数都保持在90%以上。

2019年4月,苦苦等待了两年的剧迷们终于等到了第八季(最终季)播出,其收视率也一路飙升,多次创下收视纪录。

然而随着剧集的播出,最终季却收到了越来越多的吐槽,尤其是第四集和第五集——重要角色接二连三死掉,情节也呈现跳跃式推进,让人摸不着头脑,目前,第八季的受欢迎指数只有70%。

有网友质疑,第八季这是怎么了?战斗永远没有策略,都是一窝蜂冲上去,人物性格也变得荒谬,简直就是在侮辱观众的智商。

还有网友无奈地吐槽,7年时间造就了这么多人物,却被一朝毁掉,“这是小孩子过家家吗?”

英国媒体《电讯报》也在文章标题中直接使用了“全面崩坏”来形容第八季的剧情。

近日,该剧剧迷在公益请愿网站change.org发起在线请愿活动,要求HBO重拍第八季,他在帖子中直言,该剧两位编剧大卫·贝尼奥夫(David Benioff)与D.B.魏斯(D.B. Weiss)已经江郎才尽,无法承担如此重大的剧集拍摄,并表示他们是不合格的作家(bad writers)。

目前,已经有近70万网友签名支持,据The verge报道,大卫·贝尼奥夫与D.B.魏斯还靠关键词“bad writers”成功解锁热搜榜。

不过,HBO至今并未作出任何回应。

根据CNBC报道,在结束《权力的游戏》后,大卫·贝尼奥夫与D.B.魏斯将转而执导下一部《星球大战》,接档今年9月的《星球大战9:天行者的崛起》(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电影将于2022年播出。

福布斯此前也曾报道称,大卫·贝尼奥夫与D.B.魏斯有意尽快结束《权力的游戏》转而投入其他剧集的拍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权游最终季 权力的游戏 电视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