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发视频狂骂蔡英文25分钟 台湾网友:不像有病应送回监狱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1 15:02

(观察者网讯)

台湾“2020大选”在即,正在保外就医的陈水扁近来动作频繁。

5月20日,他突然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狂骂蔡英文25分钟,期间不断向蔡英文讨“特赦”,控诉蔡英文十年里对自己不闻不问。

有网友讽刺道,视频全程陈水扁说话丹田有力,一点也不像需要保外就医的重病患者,“建议关回监狱”。

陈水扁 蔡英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昨天(20日)上午10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举行记者会,报告执政三年来的工作成果。而当天早上7点半,前领导人陈水扁突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则视频,狂骂蔡英文近25分钟。

一般在深夜发布视频的陈水扁,这回却赶在记者会举办的前3小时撂狠话,颇有一种“砸场子”的感觉。

视频中,他不断向蔡英文讨“特赦”,称其当时曾对自己表示“不会让阿扁孤单”,结果10年来却对自己不闻不问,甚至一度闭口不提。

视频截图

蔡英文17日在某档政论节目上把“特赦”陈水扁一事搬上台面,但仍对此事持暧昧态度,声称不是有权力就能办到,还要考虑社会及民意,“法律有法律的规定,要创造空间和条件。”

这番话激怒陈水扁,于是他借机“咬住不放”,隔空向蔡英文“要说法”。

视频中,陈水扁先是呛声蔡英文“有权不做却推给法律与社会”,还以自己当时曾“特赦”22人为例,直指这只是蔡英文“不赦扁”的借口,进一步讽刺道“多数民意不支持‘连任’,蔡英文又什么时候重视过?”

就连92岁的母亲也被陈水扁搬出,怒骂蔡英文在3月1日向其母亲做出“不要烦恼自己会做处理”的承诺,又是欺骗。

“你是在考虑什么?你在怕什么?你是在算计什么政治利益?”气极到发出连环排比问句,陈水扁指出蔡英文“不赦扁”就是为了“选举”利益打算。

说到最后,他还露出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模样,“处理了阿扁的事情她就会失去选票嘛,若是觉得再把阿扁关回去对她的‘连任’有帮助,那就抓回去吧!如果是这样,阿扁也甘愿。”

本就因第18次保外就医引发岛内不满,更有30万人署名要求将其“送回监狱”,陈水扁现如今更高调嚣张威胁讨“特赦”,再度惹恼一片网友,直骂“你本就该待在牢里!”

有人放出各种表情包,要陈水扁“闭麦”。

更有网友讽刺道,视频全程陈水扁说话掷地有声、丹田有力,一点也不像重病在身的人。

“身体挺好的不用保外就医了,回到你的豪华级监狱套房去吧。”

早些时候,台中监狱认定“病况未明显改善”,陈水扁第18次保外就医延期申请获批,由5月4日延至8月4日。

而在获批前,网友发现陈水扁上传了与3名面容姣好女子的自拍照,遭外界质疑身体恢复。有蓝营“立委”因此发动联署行动,要将陈水扁“关回去”。

面对外界不满声浪,陈水扁又突然撤下争议合照,改放康复训练照片,被不少网友称为“影帝”。

之后陈水扁又发出视频,表示自己患有由神经病变引起的“手抖症”,而且病情“不可逆”,右手每秒抖6.6次。结果却被曝出在签书会上给新书签名时一分钟能签7本,一个小时内签完350本书。

陈水扁的医疗小组又辩解称是支持者的鼓励对复建治疗有很大帮助,正面情感支持能够改善病情。

不仅如此,陈水扁还不断通过社交平台或是出席活动,来增加个人的政治曝光度。

去年3月份,陈水扁获台中监狱准许,参加儿子陈致中参选高雄市议员的造势活动,但却违反“不上台”的原则,遭台中监狱处分,未来类似活动将不予核准。

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对此表示,他认为陈水扁不会理会台中监狱的警告,因为吃准蔡英文不敢对他怎么样。

事实上,依台湾的“法律”,不是生病就可以保外就医,必须是重症(病到快死)才能保外就医。因此,根据陈水扁的情况,其实他早就不符合保外就医的规定。台中监狱早就可以依法把陈水扁关回去了。

然而,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蔡英文,一直都在装聋作哑,明明本就不“合法”,现在又拿“法律”和民意当挡箭牌。有蓝营“立委”直指,蔡英文目前亟欲压制赖清德,继续让陈水扁在外“趴趴走”,可以讨好“独派”。

民众也质疑蔡英文当局高唱的“司法改革”根本就是虚假的游戏,《中时电子报》的评论文章则直戳了当表示,陈水扁之所以敢如此放肆,就是蔡当局的放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台湾 陈水扁 蔡英文 特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