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很多民进党人想去大陆看发展与进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1 17:18

(观察者网讯)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20日)接受台湾的政论节目专访时表示,许多民进党人非常想去大陆,看看对岸如今的进步与发展,但卡在挂着民进党牌,以及党纪与选票的压力。韩国瑜呼吁这些“有抱负的”民进党人应该站出来,为台湾进步和发展,推动两党携手合作。

据香港中评社5月21日消息,韩国瑜接受政论节目《新闻深喉咙》专访时透露,在他所接触的民进党人都会变成两种状态,就是他表面一套,心里另一套。因为民进党的“台独”纲领,他是民进党员,他就要服从民进党“台独”纲领,可是他们内心世界,知道这条路走不通。

韩国瑜表示,台湾当前不仅分“蓝绿”而已,现在已经自由思想时代,社会风气这么开,怎么可能只有蓝绿?但是蓝绿恶斗,台湾吃尽苦头,真的是吃尽苦头,这一点是无庸置疑。这些人可不可以进一步化为行动,支持对台湾有利的建设、发展?而不要继续沉溺于政党跟蓝绿恶斗之间。

韩国瑜向“有理想的民进党人”喊话,你明明知道,“台独”这条路走不通,你很清楚,你嘴巴不敢讲。因为你怕你选票跑了、你怕你被党纪处分。你既然很清楚,你何不尽可能,缓和蓝绿之间的恶斗?因为大家都希望台湾未来更好。所以韩国瑜觉得这方面,这个点是可以沟通的。

韩国瑜也对国民党喊话称,国民党这边也要思考,如果继续政党之间,不停的针尖对针尖、针尖对麦芒,一直这样的干下去的话,未必是福。

因此,韩国瑜呼吁,在某些议题上,国民党和民进党都可以从更高的角度跟格局,共同来讨论、取得共识,为了台湾的进步,两党要携手来合作。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瑜 民进党 国民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