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谈谷歌暂停华为部分业务:中国不会因此事改变开放政策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5-21 19:17

据@国是直通车 5月21日消息,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谷歌暂停华为部分业务时说,关于华为与外国企业的合作,工信部坚定不移地支持;希望世界各国能够提供一个公平、合理的环境,支持企业在当地国以及与其他国家企业合作;中国没有因为此事,改变开放政策,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一直是敞开的;任何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一定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针对美国禁售华为一事,闻库表示,5G的发展华为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希望各个国家能够平等、公道地对待中国企业。

你们认为美国禁售华为对中国的影响是什么?曾经在天津举办的世界智能大会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说,早些时候,美国对中兴科技的禁令其实促进了中国某些科技的发展,你怎么看呢?你觉得华为的情况也能促进中国国内的发展吗?

闻库称,大家非常关心5G的发展,5G的产业是全球紧密相连的一个产业生态系统。所谓生态系统,大家都说由多家共同来做的一个系统。5G的发展,我想华为在里面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但是更想说的是,它是全球产业的集体智慧的结晶,从标准中就可以看出这一点,很多企业在这里面做了很多工作。中国一直秉承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全球的5G信息通信产业界共同推动5G发展。前期中国在5G领域和各国包括美国企业在内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像大家平时叫上名字的企业有爱立信、诺基亚、三星、英特尔、高通这些国际上做移动通信比较知名的企业也一直参与我们重大专项和5G技术研发实验。可以说,通过这些专项和实验,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多年来,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全球通信标准组织、网络建设和产业的推动。比如中国的华为公司参与了全球很多运营企业的网络建设、开展了多项的5G技术实验和演示,在各国运营企业和市场的信任下,华为成为通信设备和智能终端的非常引人注目、非常优秀的供应商之一,为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作出了很多贡献。

从中国政府来说,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完善市场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一贯要求特别在外投资的中国企业一定要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同时也非常希望各个国家能够平等的、公道地对待中国企业,为他们的正常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一个公平的、友善的环境,大家一起共同促进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健康的发展。

责任编辑:何书睿
谷歌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