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硕士鸿海月薪仅8343元?郭台铭:网上有人泼粪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1 21:16

(观察者网讯)此前有自称“海归硕士”的台湾网友爆料称,在鸿海科技(Foxconn Technology Group)上班工资非常低,每月仅3.8万新台币(约8343人民币),鸿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21日上午就此前网传消息否认称,现在网上对他抹红、抹黑,“甚至往我身上要泼大便都有”,鸿海给员工低薪,可以到鸿海去查,绝对禁得起考验。

而国民党青年次团草协联盟发起人李正皓也发声称,发布自称“海归硕士”消息的网民早在去年10月,就被证实是现任“行政院长”苏贞昌的网军,并吐槽民进党网军水平逐年来越来越烂。

郭台铭21日接受媒体采访 图丨中评社

据香港中评社5月21日消息,郭台铭今天花一整天时间在台湾桃园跑行程,上午第一站刚下车,媒体一拥而上抢着问,特别是鸿海前员工爆料的低薪问题,郭台铭对此表示,不断解释“对这个事情只能说无奈”、“好的人才用高薪抢,现在都不一定抢得进来,怎么会低薪”?

报道称,自郭台铭宣布投入2020之后,一直积极宣扬会努力解决年轻人低薪问题,给年轻人看到希望。不过此前有名为“MMHOHO”的网友贴出以前在鸿海工作的薪资单,抱怨外国硕士学历月薪却只有38K(3.8万)新台币。

该网友声称,在马英九执政期间找不到好工作,进了鸿海是人生耻辱。早上不到8点上班到凌晨还常常被骂脏话,老板说如果不想晚上留下来,就“帮你改成大陆人一样的25k好了”。

此前海归硕士网曝鸿海工资单

郭台铭今天对此表示,鸿海从2016或是2017年以后都已经不用薪资单了,这是一个离职员工!他说,“在网络上抹红,抹黑的,甚至往我身上要泼大便的都有,我现在对这个事情只能说无奈。”

另外,鸿海科技今日发布公告对此回应称,经查,这名离职员工并无海外硕士学历,且该员工经两次调薪后月薪为4.74万新台币(约10401人民币),并在2017年鸿海员工平均工资调整10%时已经离职。鸿海对此强调,将对该前员工保留法律追诉权,并严正要求外界勿散布不实消息。

而据《联合报》报道称,国民党草协联盟发起人李正皓21日在其社交媒体主页上表示,这名发布“谣言”的网友,正是去年10月期间,同时用22个账号在台湾论坛上为苏贞昌带风向,却因没及时更换IP,被岛内网友指为“苏贞昌网军”。

国民党草协联盟发起人李正皓 资料图

李正皓指出,“民进党的网军真的是一代不如一代,上台前还能与网络论坛一些有头有脸的人合作,利用他们在网民的影响力带带节奏。民进党上台后有钱有资源,直接花钱砸网军却每次都当冤大头,遇到一些收费高、服务差网络公司,连帐号、IP地址都懒的换就想带节奏,真当大家这么好骗?”

责任编辑:连政
鸿海 郭台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