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朱一龙在戛纳把“纨绔子弟说成kua kua子弟”,粉丝发起罚抄活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2 16:46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5月21日,演员朱一龙在戛纳出席品牌活动时与洪晃对谈,聊到塑造角色的经验时误将“纨绔(wánkù)子弟”说成“kuàkuà子弟”,随后此事引发热议,“朱一龙把纨绔子弟说成胯胯子弟”也登上了微博热搜。22日11时,@朱一龙工作室 发文回应此事:“罚抄100遍,从小室开始!”随即朱一龙的粉丝还发起了“从粉丝做起开始罚抄”的活动。

朱一龙,1988年出生于湖北武汉,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6级表演系本科。2018年6月因主演奇幻网络剧《镇魂》而被人们所熟知;10月,悬疑冒险剧《盗墓笔记重启》开机,饰演吴邪;12月,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饰演小公爷齐衡。

当地时间5月21日,朱一龙应邀现身戛纳电影节红毯。

图源:@朱一龙工作室 微博

同日,朱一龙出席品牌活动与洪晃对谈,当朱一龙和洪晃就塑造角色的经验展开话题时,朱一龙提到自己刚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时会去设计“典型人物”,又进一步举例称:“他特别浪荡一些,比较kuàkuà子弟那样的感觉,会给自己设计一个小酒壶……”

该视频随后在网上流传,有网友指出朱一龙所指“kuàkuà子弟”应该是“纨绔子弟”,这个口误也在网上引发热议。

稍晚,@朱一龙工作室 发文回应此事,称:“罚抄100遍,从小室开始!”

接着有网友指出,此前在参加某时尚杂志客户端的活动时,朱一龙有过把“镇魂女孩”的“魂”字写错的经历,在同一块白板上,“无言以对”也被写成了“无颜以对”。

图源:@芭莎in 微博

不过,有网友认为,写错字读错字也不必大惊小怪,不用这么苛求。但部分粉丝接下来的操作,就比较令人疑惑了……

读错字的朱一龙没开始抄,工作室也没抄,一些粉丝却开始一笔一划抄起来了,还发起了“从粉丝做起开始罚抄”的活动。

“镇魂女孩”们纷纷在微博上晒起了自己的“作业”:“一百遍来啦”。

这个认真程度令人敬佩,规整清晰不说,真的100遍1遍也没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戛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