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称愿做美国印太战略的分子,国台办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9 18:17

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网站5月29日消息,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29日主持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及民进党愿做美国印太战略的一个分子,对此,安峰山 表示,把宝押在外国势力身上是靠不住的,任何挟洋自重,在国际上离间生事,升高两岸对抗和制造同胞敌意,恶化两岸关系,这样的分裂行径最终都会自食恶果。

问:最近美国不断打“台湾牌”,民进党当局明确表态,愿意做美国印太战略的一个分子,并不断把大陆当假想敌搞各种军演,美台一唱一和引起大陆网友反感,在大陆网络上再掀起“武统”的浪潮,请问发言人对此如何评价?

安峰山:我们多次明确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绝不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损害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我们也正告台湾民进党当局,搞“台独”,把宝押在外国势力身上是靠不住的,任何挟洋自重,在国际上离间生事,升高两岸对抗和制造同胞敌意,恶化两岸关系,这样的分裂行径最终都会自食恶果。任何人和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

问:民进党当局驻美机构将“北美事务基层委员会”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民进党当局认为此举象征台美关系紧密,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安峰山:昨天我办发言人已经以答记者问的形式书面清楚表明了我们在相关问题上的严正立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准则,也是中美关系的重要政治基础,任何破坏一个中国原则的言论和行动,都无异于在动摇中美关系的根基,都不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是非常危险的言行,对此我们坚决反对。我们也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任何挟洋自重都是没有出路的,也必将自食恶果。

责任编辑:连政
国台办 两岸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