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业者:两岸关系若改善,每年陆客来800万没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05 11:35

(观察者网讯)

据中评社5日报道,近日,台湾大馨旅行社董事长萧博仁接受采访表示,2018年平均每天赴台的陆客约7800人左右,从2019年三月份开始,平均每天已增长到12000人左右,也就是说今年来台的陆客,已经增长约1/3。

萧博仁坦言,原因与去年九合一选举蓝营大获全胜有关。陆客问题其实都是卡在两岸关系,如果关系改善,每年陆客来800万都不成问题。

萧博仁表示,去年九合一选举国民党大获全胜,蓝营多了好几个执政县市,所以大陆对各省来台人数限制,应该是有“松绑”的现象,开放名额之后,当然来台的陆客相对会变多。

萧博仁说,以目前的数据看来,高雄是多了将近一倍的陆客数量,当然旅客增加的原因是很多因素累积而成,最可能是因为高雄市长韩国瑜的“个人魅力”,在去年的选举中被凸显出来,让很多大陆民众印象深刻,所以才会想要到高雄走走看看。

韩国瑜 图台湾“联合报”

萧博仁透露,这半年以来高雄饭店的住房率都在八成以上,这是过去少见的情况。

萧博仁表示,为了让陆客来台旅游不会感觉一成不变,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今明两天在台中举办旅行业高峰会,还找来旅游景点、观光工厂的业者齐聚一堂,大家直接面对面洽商,未来陆客再来到台湾旅游,参观不同景点就会带来不同的旅游感受。

从事旅游产业40多年的萧博仁也建议,过去陆客来台旅游都是喜欢参加九天八夜、八天七夜的环岛旅游行程,不只参观的时间少,行程都很赶,现在业界在推动区域旅游概念,将台湾分成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云嘉南、高高屏、宜花东及离岛,安排七种不同的旅游行程,让陆客来台玩七次都是不同的感受。

据台湾“联合报”此前报道,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洪东涛表示,今年“五一”假期四天,大陆民众出境旅游相当踊跃,其中赴台湾旅游比去年同期成长了180%,是出境游目的地中的第五名。他表示,赴南台湾旅游的民众明显增多。

在被记者问到,是否自高雄口岸进出的大陆民众明显增加,这是否为“韩国瑜效应”?洪东涛表示,他不方便评论,但赴南台湾旅游的陆客确有增加的趋势。对于今年陆客赴台旅游,谨慎乐观。今年1到4月份,陆客比去年同期成长了30%。希望今年下半年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吕栋
韩国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