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推出护航高考25项举措,考生忘带身份证可远程核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6-05 14:31

【导读】 考生忘带身份证怎么办?据南方日报报道,广东公安今年新增考生身份远程核验服务。依托移动警务终端、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警方为考试主管部门提供人口信息查询和身份核验服务,对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开辟绿色服务通道。

据广东省公安厅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关于切实加强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的有关工作部署,广东省公安厅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建设成果,推出了“考场安保可视化指挥调度”“考生身份远程核验服务”等25项护航高考举措,以全省公安机关的努力付出,营造平安、公平、诚信和暖心的高考环境。

广东公安厅指挥中心大厅大屏幕上展示着一张可以查看全省470个考场情况的全省热力地图,点击任一考场图标,该考点地理位置、基本情况、安保团队、周边视频等要素都能显现。据悉,广东公安会同教育、保密等部门,全程做好试卷押运、存放场所等安保措施,配置专门装置,一旦发生失泄密情况,实现“一键报警”。

广东警方运用指挥云平台实时监测考场情况。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考生忘带身份证怎么办?据南方日报报道,广东公安今年新增考生身份远程核验服务。依托移动警务终端、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警方为考试主管部门提供人口信息查询和身份核验服务,对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开辟绿色服务通道。

据了解,在高考期间,广东各区县公安机关治安(户政)部门或基层派出所将在每一个考点派驻专责民警,配备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和移动警务终端,及时为考试主管部门、考生提供居民身份证真伪鉴别和人口信息查询、身份核验服务。

另外,为保障考生顺利出行,广东公安推出“一键移车”服务。对影响高考出行的车辆停放问题,群众可拨打114电话求助,或通过“广东110”小程序、粤警民通APP、“114移车”小程序等网上渠道自助解决。

警方在考点现场设置了巡逻机器人。 新快报记者彭程/摄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各项部署,把做好高考安保服务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当前全省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落小落细落实25项举措,为广大考生、家长营造一个平安、暖心的高考环境。

责任编辑:吕栋
高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