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蔡回应“农妇70亩小麦必须用手割”:收割机已进场一天收完

来源:上游新闻

2019-06-07 18:53

6月6日,河南电视台报道称,驻马店市上蔡县的刘女士种了70亩麦子,上蔡城管局担心收麦时产生的扬尘,进而影响环境指数,不让她用收割机收割,必须用手割。这起“农妇70亩小麦必须用手割”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6月7日,上蔡县委一位负责人回应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事,目前收割机已进场,今天(6月7日)天黑之前能收割完。

▲河南电视台的报道画面。

河南电视台报道显示,刘女士麦田附近有一个空气质量监测站,因担心麦收产生的扬尘,会影响监测站数据,上蔡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要求刘女士只能用手割。手割的速度太慢,势必影响收成。

刘女士接受采访时说:“前两天下雨,有些麦子已经发霉了。手割收不完。”

上蔡县政府值班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刘女士所种的70亩麦地位于该县蔡明园公园内,园内有一个省级空气自动站。此外,修建蔡明园是为了展现上蔡县历史文化底蕴,该园环境上特别注重生态自然。

▲收割机已经进场。

上蔡县城管局一负责人自觉委屈,“那块地不是刘女士的责任田,之前让她别种,她非要种。”

上蔡县委一名负责人对上游新闻记者介绍,刘女士所种的70亩麦地已被蔡明园征收。县城管局为了环境指数,让刘女士手割收麦做法欠妥,“收割机已经进场了,已经收了快20亩了,天黑之前可以收完。这种收割机是环保的,扬尘低。”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责任编辑:何书睿
河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