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河水暴涨 全城内涝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6-10 15:30

据中新网6月10日报道,受持续性暴雨影响,福建省三明市沙溪河水位暴涨,10日5时45分达到洪峰水位130.56米,超过警戒水位3.56米;位于三明市区的梅列区、三元区等两个区多处低洼地段被洪水淹没,全城内涝严重。

受持续性暴雨影响,三明市沙溪河水位暴涨。 三明供电供图

从9日20时起,三明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警报”和“暴雨预警Ⅱ级”信号。

记者了解到,10日上午5时,一夜暴雨后,位于三元区中山公园路段水深一米多;东霞小区水深也近20厘米;而在崇荣路路口,积水严重;江滨路金穗路口至育才路口全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梅列区的江滨路双园新村(汽车站)和东新一路、东新三路、东安路、东新五路、东泉路等路口全部被淹,水深处超过一米;徐碧二村内涝,水位30多厘米;列西江滨路水榭新城路段涨水,停靠停车场的30余部车辆来不及转移浸泡在水中,道路也曾一度交通中断,实行分段交通管制。

上午11时,三元区书香世家小区出现大面积的塌方和泥石流,约500立方米的黄土与泥浆顷刻间从60多米高处下滑,也把立于该处的供电线路一并带下,三辆停留在山体底部的小车被冲离原地一米多。当地供电部门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奔赴现场应急处理。

截至今天中午12时,洪水位已回落至130.38米,水位还在继续缓慢回落。武警、消防、交通、电力、市政等部门仍在紧张抢修抢险中。

(吴学生 唐伟 叶秋云)

责任编辑:连政
福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