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上海》杨浦篇,有太多"国际范""创新范"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2019-06-11 18:33

上海杨浦,一片流光溢彩的土地。她的荣光可以追溯到一百多年前,中国最早的现代工业在这里发祥,中国最早的大学在这里汇聚,中国最早的现代城市规划在这里实施……

这里拥有百年大学、百年工业、百年市政的深厚积淀,这里是充满创新创业活力的全国双创示范基地,这里正描绘着一张后工业、新百年的宏伟蓝图。

请跟随无人机的视角,俯瞰60平方公里的杨浦,透过镜头感受这片沃土的独特魅力。

杨树浦水厂

国歌纪念广场

杨浦区图书馆

复旦大学

百年的杨树浦水厂焕发着新的生机,国歌纪念广场的五星红旗迎风高扬,杨浦图书馆的雕梁画栋还在诉说着往日的辉煌,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在清晨的阳光里散发着智慧的光芒。

1993年建成通车的杨浦大桥,是世界最大跨径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大桥以其线条流畅、动感强烈的设计造型横跨浦江,成为上海的一个门户特征。每天,数以万计的车辆从这里飞驰而过,弹奏着巨龙腾飞的奏鸣曲。

创智天地

长阳创谷

互联宝地

湾谷科技园

创智天地、长阳创谷、互联宝地、城市概念园、凤城巷、湾谷科技园,一个个创新创业园区,是杨浦打造双创事业的一个缩影。在杨浦,打开窗户就能感受到创业创新的温度;来杨浦,走在街上就能闻到空气中充满机遇的气息。

杨浦滨江

杨浦滨江正以“历史感、智慧型、生态性、生活化”理念,建设5.5公里滨江岸线,建筑风貌新旧交融,将成为一个属于百姓的亲水“城市客厅”和宜人“生活街区”。这片曾经的“工业锈带”,正插上“国际”和“创新”的翅膀,实现从“传统工业杨浦”到“创新创业杨浦”的华丽蜕变。

新江湾城生态走廊

共青国家森林公园

共青国家森林公园

复兴岛公园

新江湾城、共青国家森林公园、复兴岛公园一派绿意盎然,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天然氧吧。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杨浦流光溢彩的夜,又展开另一幅魅力图景。如此日夜交替,生生不息。

《航拍上海·杨浦篇》6月11日在东方卫视首播。《航拍上海》形象片展播活动,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政府新闻办共同主办,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报业集团、东方网承办。《航拍上海》各区形象片将在东方卫视等主流媒体播放,活动持续至今年10月。

责任编辑:黄涛
航拍上海 杨浦区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