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路贷”犯罪集团在沪受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现场督导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6-12 19:58

6月12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嘉定法院”)对本区首起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中的首要分子及主犯进行公开开庭审理,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7下沉小组组长印仕柏一行在嘉定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陆奕绎的陪同下到嘉定法院现场督导。法院将择期宣判。

印仕柏一行在嘉定法院综合信息管理指挥中心观看案件庭审。 本文图片均为孟飞 摄

该案为上海市嘉定区首起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被告人董某、汤某纠集顾某某、葛某、裴某等15余人,共同组成一个以嘉定区某咖啡馆等场所为据点、对外实施“套路贷”犯罪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自2017年起作案次数高达10余次。上海嘉定检察院于5月17日对该恶势力犯罪集团提起公诉,嘉定法院于6月10日对该犯罪集团的10名从犯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由于该案涉案人数众多,案情复杂,嘉定法院刑事审判庭在案件开庭审判前召开庭前会议,就与审判相关的程序性事项及在案证据听取控辩双方的意见,并就双方的一致意见和争议焦点进行了归纳,并做好庭审预案,确保案件审理顺利进行。

印仕柏一行在嘉定法院综合信息管理指挥中心对案件庭审现场督导。

为加大对黑恶犯罪势力的打击力度,加强社会公众对“套路贷”犯罪的辨别认知能力,嘉定法院还特别邀请了嘉定区金融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南翔镇、马陆镇、新成路街道等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及电视媒体参与旁听庭审,以案释法,扩大宣传广度,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不良金融贷款的甄别抵制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嘉定法院表示,将根据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坚决压实政治责任,强化职责担当,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通过审理案件,有力震慑和精准打击辖区内的黑恶势力犯罪。

责任编辑:张致远
上海 扫黑除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