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三轮督导组全部进驻,十名正部级组长悉数亮相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6-12 23:08

从5月24日,江苏省率先传出中央扫黑除恶第三轮督导工作启动的消息,至6月12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督导组督导工作动员会,中央扫黑除恶第三轮督导已实现了对本轮10个省份的全覆盖。

具体情况是,江苏、甘肃、青海、北京、内蒙古、陕西、上海、黑龙江、西藏以及宁夏等10个省份分别迎来了第17、第19、第18、第11、第15、第12、第16、第14、第13以及第20督导组的进驻。

而与10个督导组一同公开亮相的,还有这10个督导组的组长、副组长。

据微信公众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此前报道,10个中央督导组组长由正省部级领导干部担任,副组长由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副省部级领导干部担任,成员从相关单位抽调。

其中,第三轮督导工作中,进驻北京的第11督导组组长由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担任,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住建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石生龙任副组长。

进驻陕西的第12督导组组长由中国社科院原院长王伟光担任,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副局长刘玉亭任副组长。

进驻西藏的第13督导组组长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朱维群担任,最高检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张志杰任副组长。

进驻黑龙江的第14督导组组长由江西省政协主席姚增科担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任副组长。

进驻内蒙古的第15督导组组长由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担任,中央政法委副部级领导徐海斌任副组长。

进驻上海的第16督导组组长由中央纪委原副书记吴玉良担任,中央组织部原副部级巡视专员马瑞民任副组长。

进驻江苏的第17督导组组长由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担任,自然资源部原党组成员王春峰任副组长。

进驻青海的第18督导组组长由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吴新雄担任,最高法审判委员会原副部级专职委员杜万华任副组长。

进驻甘肃的第19督导组组长由浙江省政协原主席乔传秀担任,国家网信办原副主任陈智敏任副组长。

进驻宁夏的第20督导组组长由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担任,内蒙古党委原常委、自治区纪委原书记张力任副组长。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早前报道提到,按照此前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是从2018年7月份开始,共组织3轮,每轮督导10个左右的省区市,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

2018年7月至9月,首轮督导在河北、山西、辽宁、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重庆、四川等10个省份开展。今年5月,中央督导组已经开始对第一轮督导的省份进行“回头看”。

今年3月2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对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据微信公众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消息披露,在时间安排上,4月初至5月初开展第二轮督导,6月初至7月初开展第三轮督导。每个督导组采取“一拖二”方式,第二轮督导天津、吉林、浙江、安徽、江西、湖南、广西、海南、贵州、云南、新疆11个省(区、市);第三轮督导北京、内蒙古、黑龙江、上海、江苏、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10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不过,澎湃新闻查询发现,根据中新网等官方媒体消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于今年4月和新疆一同列入第二轮督导。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每个督导组采取“一拖二”方式,因此第二、第三轮督导工作都是由第11至第21督导组完成。其中,对比第二、第三轮各督导组组长、副组长人员名单发现,朱维群、杜万华、陈智敏是此次亮相的“新面孔”。

责任编辑:黄涛
扫黑除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